close


  價值。
 
 
 

  在這地方必須時時盤算著自己具有多少價值?是88、173、還是213;每每我看到成績單,上次的essay3.5,讓我盤算著我是好運的、神眷顧我,讓我有了鬥志;報告有個成績、考試有個成績(即使這學期僅有一堂考試)、我的語文、做人、說的話、腦袋瓜都有個成績。

  拍了卷底片後我開始想我這麼做有意義嗎,是不是真的學習到了什麼或感受到之前不能感受的某些東西,現在反省起來這件事我知道我確實地「算」起了感度、效果、數量…我約略能計算光圈多少,我該開多少ASA,是不是該增感,我看著我洗的照片一張張打著成績,我跟a說我喜歡第六張。

  不同的是上者是讓人給我打成績,下者是自己給自己支配的打上成績。這會反覆幾次,而我已不厭煩的再次作嘔。

  昨天跟a與n還有她妹妹看斷背山,看完後這不過是個真愛的故事(對不起頂多到小說那樣),為什麼大家都說好而我看完後覺得憤怒,是因為大家都說好麼,還是是我太期待了些。我很討厭我說「好」或說「不好」的樣子,讓我覺得自己像個極為主觀的裁決者,不迎合大眾口味的我令我覺得反感。今天晚上想到一些事時突然反胃,可能是晚餐後的芝麻球過於油膩,也可能是我的人生過於油膩了。

  現在是za的22歲生日,生日快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