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所有幫過我的、讓我體驗過的。
 
 
 

  我人生的運氣似乎到現在都沒有太差,有時感覺不好但其實上天給了我另一種選擇與體驗,我擁有富足的生活,想做的事,撇持自己偷懶之外,現實也都沒給予很大的阻礙。我最近一直覺的老天對我或許真的太好。
 
  今天晚上沒上咖啡店,忽然想起一個在PTT曾幫過我的人今天考試,應該也有寫心得了,趕緊開了機看看她考的怎樣,上次雖然僅跟她聊了一下,但感覺她是很認真的準備考試。沒想到她聽力砸鍋,反倒沒有進步,其實看到她考這樣很難過,她不停的幫不認識的人找資料,如果說這是運氣,老天爺這次連個門檻都不給她。
 
  我想,或許這也跟我一樣(或是我希望的)永遠沒拿過最好,但也是命運某種安排。從小我就沒辦法達到最好,小時我以為我對畫畫很有天份,國際比賽也拿了不少獎,但每每就是第二名,我還記得同個畫室有個女孩永遠比我強,叫何佩珊。國中讀的班級很好但名次總是倒數,高中讀南二名次也是倒數,大學推甄中原醫工沒上,聯考選系考上華梵工業設計(知道時連這學校在那兒都不知道),沒想到這是比較接近自己個性的科系,或許當初醫工讓我過了口試反倒糟糕。

  研究所推甄沒上,考試考進北科,學習到了很多預期之外的事物,去旁聽或與同學的相互比較了解後,反倒是考進這裡,讓我體驗到了更多我希望在這階段學習體驗的東西(這是也許)。然而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規劃方向,雖然現在看來都遙不可及 : p 。對我這個永遠的第二(還是說某種程度的半吊子)來說,我很努力想獲得所謂「成功」,可能是種評價,或說是種現實自我滿足的手段,回頭看自己永遠不夠努力,但還能得到「這樣的成績」,我覺得是有點臉紅、好運。
 
  這都是結果論,但我想如果真的有神,祂真的對我很好,當然更不用說現實生活中無怨無悔的爸媽。我是個幸福的傢伙,也祝我身邊的朋友,即使我不認識妳,祝妳們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