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接軌。
 
其實不該說過程,應該改說任性 :p
 
改一下,哈哈
 

  陪弟弟學測先回去了一次,lab尾牙回台北,除夕前又回台南。台南跟過去一樣天氣還是很好,大家可以不守規矩地逆向騎車,可以去的地方不多,但可以吃的東西多了很多。

  第一次回去陪考,弟今年是重考生,她考試的時候我也讀了點書,希望最後一次toefl考能稍稍挽救文法成績,考場那兒見到很多有趣的事,也拍了很多照片,ac跟弟是同一個考場,可能重考生補習班報名多是這個考場。

  每次回去似乎我都會去派店打聲招呼,ro說她今年會擴大店面,真是恭喜她,還有會去那家新的書店晃晃,那兒的書真的很便宜總會忍不住買些書。之前還會去國境,最近這幾次回去的時間短,就都沒去了,記得有幾次去也剛好是假日,店也是關的。幾乎必到的還有卡店,這次回去跟老闆ㄠ飲料時2人算了算,我們也認識8、9年(跟ni還有al、my…一樣久),從舊小店到現在的大店,不回想還沒發現這麼久了。

  給恬寧留言時想到上次包給公公奶奶紅包,第一次是我大一接完成大的案子時領到一點錢買了宵夜給她們,慢慢的大二了、大三了、到上次的獎學金,她們與我爸媽也慢慢的變得更老,更像小孩子;我們孩子也慢慢長大,必須想到工作、升學;有趣的是這回每個親戚在注意自己孩子大考(忻寧大學、憬寧高中、恬寧也快考大學)之於,都叫我考個博班,她們了解嗎我不知道,我該更快摸清楚才是。昨天連老師打給我問之前動畫的事,還mail了個計畫給我,她人真的很好。
 
  回高雄時太陽很大,我近年給觀世音菩薩(還有劉家祖先)說得話都差不多,但我每每說完都覺得自己是個乾淨的人。每次回去我都會去看觀世音菩薩,還有小舅,我喜歡佛堂的味道,我也喜歡阿公阿罵。這次過年似乎過得沒之前有味道,不論台南高雄都一樣,是氣味變了,人的、地方的。紅毛港今年要遷村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在那兒過年,關於這點滿難過。

  最近想了很多,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做自己什麼的,我不大了解什麼是做自己,因為我不能隨便大聲在開心的時候說「幹妳娘」,因為這是汙辱人家媽媽,是粗話,我也不能說「幹」或是「妳娘勒」,大學我試過、研究所也試過,似乎這是粗俗還是不社會化的表現,這回回去跟復云、巴拉巴拉高材生林健志、我弟、al她們去夜市找曹公,大家說得很開心,吃的很開心,是有跟過去不同的氣味,但我想本質是不變的,我們也認識8年還是9年,真的很難得。

  回到台北開始動工,也收到真正紙印的成績單,研究方法沒預期的分數,還要再加油,但我想也大致底定。咬緊牙關,認清現實,做個真我的人,這是我現在想追加給觀世音菩薩的願望,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