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 - 小宇宙封面 。


  不甚喜歡張懸蘇打綠,或許一次表演張懸坐在隔壁桌,不斷發出惱人的噪音,加上她的煙不停被冷氣帶到我臉上,又或許好幾次(這不是誇示法)看表演時,蘇打綠其實搞不好很熟(的裝熟)讓我覺得很煩人。

  去年還是前年這時候,準備研究所時輾轉認識了植物人小苗,後來她考上應藝後,好奇跟她要了她作品集來看,才發現她很像是蘇打綠平面視覺與一些文案的作者,第一次看到她作品集,只有感動能形容看了好多遍,即使現在再看她過去的作品,還是覺得那是種獨特的平衡感;發現她是這張專輯的專輯企劃,真是太強悍了。

  沒注意蘇打綠的訊息,直到今天才聽到她們的新專輯「小宇宙」,一直覺得蘇打綠的青峰聲音很特別,或許跟她的性向有關,聽起來感覺十分細膩,粘得恰有那種感覺,大學時第一次聽到那歌聲還記得整個身體起雞皮疙瘩,說不出的怪異,直到二三次才習慣也覺得好聽,歌詞與旋律方面很特別,但總覺得有些做作,今天聽到這張小宇宙覺得不論是旋律或歌詞都有種秘密的不同。

  雖然不用說光聽就知道「這是蘇打綠的歌」,比前幾張來的誠懇一點,與之前幾張專輯相比,單純覺得就是種新的氣味、想慢慢聽完的感覺不同,是張能帶給我感動的專輯,到現在我才聽了兩次,或許多聽幾次會有不同的感覺,推薦這張專輯給大家嚐嚐 (好簡短) 。

  蘇打綠 - 小宇宙M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