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真正的把那兩台像機修好。

  有時候真的想好好思考噴沙的問題,還有好好讀完那些書,背些英文單字,閱讀一些存著的文章,開始慢慢整理一些渣仔,最好哪天努力把剩下的project都做完,實在太想要那些東西,都只是想而已。最近除了研究人的站姿(站姿的南北差異)與口頭禪(語助詞的完整性與期待)外,對於娘砲也做了些研究。基本上娘砲這個詞google一遍,簡單說就是父權社會用的貶義詞,一些認為女人低下又不想當個同性戀,娘砲這詞似乎綜合了兩者的感覺,是個很實用的詞。

  什麼樣的人會被稱做娘砲,基本上一定要有某種既定印象中的女性特質,例如使用女用品、打扮或生活態度、方式類似既定印象中的女性特質,一種類似模板的東西,只要程度上的符合就可以被稱為「娘」,一個大多帶有歧視意味的貶義,又有一種委婉的說法是「不man」,而「man不man」或「娘不娘」比較直覺是比照大家對男性的既定印象:強壯的、保護女性、養家…一種從過去社會對男性強壯肉體的期待,反之對女性的既定印象則相反:吸引男性、生育、柔弱…娘砲這個詞似乎沒有精準的對女性特質做投射,反而是只要妳不man,妳就是娘的無腦二分法。

  延續很多人覺得我是娘砲,以及很多人問我是不是同性戀之類的什麼,其實個人比較傾向將自己塑造成「中性」的感覺,但就用品與生活態度而言,比較符合大多數人對女性的期待,寫到這邊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大腦想要將這件事昇華(sublimation),試圖讓衝動讓社會大眾認同之類的,如果用西格蒙德·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ˈziːkmʊnt ˈfrɔʏ̯t],1856年5月6日—1939年9月23日)的性心理發展解釋,我的快感在人生這個階段可能源自於此。那究竟是我是個娘砲讓我興奮還是別人覺得我是個娘砲讓我興奮,又或是我這麼思考我是不是個娘砲讓我興奮(意指這種模糊的狀態、甚至是我自己讓自己興奮)。

  思考這件事與寫這篇文章讓我覺得我才是真正無腦王,_。還有我是異性戀,至少在過去到這個階段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