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造力與想像力。


  剛剛幫朋友填了份問卷,有個題目問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個有創造力
的人?我填了啥忘了,但我覺得我不算有創造力的人,也一輩子不會成為
我想像中的藝術家。就像昨天我發現,我不是個樂於分享的人一般(我到
昨晚之前一直以為我是),但昨天這個謊言被我自己戳穿。哪天可能發生
某件事,我會發現我是個不具創造力、想像力的人,像交通事故一樣出現
,將我撞得頭破血流。

  我又想如果我所謂的sense是某個我,將某些影像灌注到我的身
體裡,而不是某種靈感(這個詞用得太不好),又為何我能不羞愧地將她
平穩說出口?現在看來,許多我覺得很厲害的傢伙,或很厲害的技能不過
是她們的視野到了,自然而然的說出口,做出來的東西。我自己更應時時
引以為戒,甚至要連自己這麼想了都打手心這般反省。什麼東西是令人打
從心底感動的?當我想用套方法或解釋時,在那兒的就根本不存在了,千
千萬萬要小心呀。

  前陣子才知道我之前沒在用腦,用腦的目的不應該是去使用某種方法
,或依賴直覺,而是那更深的,在那兒的東西,但我碰不到,連引誘出來
也不行。土佐信道說她認為生物都是「nonsense」,這句話深深
地撼動我,感覺往這個方向走才能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我之前執著的東西
根本不削一提。

  今天又開始另一個workshop,但我的心不在那兒,我慢慢的
能把注意力抓回來,這令我感到開心,還有下午畫圖時幾個恍神的瞬間,
出來的結果也令我感到滿足。我可以驕傲的說我是有機會的,但還需要繼
續堅持下去。最近掉了皮包,手受傷,但病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