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又能代表什麼?
  

    

    最近天氣很冷,突然想念起另一個人的體溫,一個的被窩
是怎麼也暖不起來,你沒有忘記早晨起來披的外套是誰的,你
每天都在想是不是該還他?但是那又怎樣? 之類的想望,會不
會只是像天氣冷了所以需要比較多的食物來獲得溫暖?

    最近常常把房門關起來,說話的對象由A變成B,我不夠強
悍,沒有辦法說要怎樣就怎樣,雖然我很理直氣壯的告訴 A
會顧忌他人的眼光是因為沒有自己的價值觀 ,可是很顯然的
除此之外還要有足夠的勇氣,一種對抗我的全世界的勇氣,而
我不想與她們為敵,其實不只這件事情,很多事都說明我是個
害怕寂寞孤單無人求助的膽小鬼,所以我取巧的去討好她們,
去計算如何適時的給予溫暖

        我渴望但我直接放棄
        我渴望所以我縮小自己
        想哭,寫不下了…

2004.3.29

====================================================

  一年多了,或說兩年。這是妳唯一(我記性很差)寫給
我的一封信,當然妳答應過我的,妳說妳會寫信給我,或什
麼事會告訴我、要告訴我的。再看到這封信的時候「這件事
情」是件怎樣的事情我已經忘了,那這件事情很重要嗎?那
時的我認為有多重要我又是如何執著的堅持我的看法,其實
都不大記得。

  僅僅一年我變了好多,我看見更多人,看到更多風景,
我可以想像妳這時的表情,覺得我這樣沒什麼了不起,確實
也是如此,但妳心理到底在想什麼我想不起來,甚至我很害
怕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對,我很怕我不知道妳想什麼,我
其實不知道妳在想什麼,我怕妳討厭我,我害怕這個世界都
像妳一樣討厭我。我為了達到目的總堅持些沒多重要的小事
,我害怕妳就如同我害怕大家,希望現在妳能理解且寬心。

  「每件事都有她的目的與方法。」上次買紅豆餅時妳遇
見的那個女孩曾跟我說世事不是這麼絕對,想太多往往害了
自己,就我而言確實如此,但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往往太遲;
太多堅持與執著令我困窘,我手不知該擺那兒,不知道該說
些什麼話,我精神上是有病的,我想看個醫生聊一聊又怕留
下紀錄,這點就我看來妳幸福的多,即使我過去曾說過妳不
夠聰明,但我沒發現或許是我不夠聰明,我空有蠻勁將我自
己套進一個個模子裡,即使我到現在沒發現這有什麼好處什
麼。希望過了好多年,我們都發現現在我們的堅持以及決定
都讓我們生活得更愉快。

  最後我想跟妳說我現在變得強悍,或許冷漠,我不像以
前一樣膽小,我可以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去買書,一個人
喝咖啡還有一個人看表演,這事妳從前就可以的,我記得。
或許妳不在乎,但這在台北這個城市,對我而言這點是重要
的,我不喜歡這樣,但我必須這樣。那,祝順心。

                        恒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