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邦設計集團(I+U)一日遊。


  今天一早就到了I+U,火龍學長帶我進去裡面;我還滿喜歡那種空曠的感覺,就像
工地打了空調,有點不自然但我說不上來,在這兒工作一定也滿愉快。火龍學長之前我很
像看過照片,但她比我想像的更白,頭髮也沒照片的長;看照片是很久之前,所以模糊。
在會客室坐了一會兒,顧老大(顧明德)拿了張資歷表給我,花了幾分鐘填著就開始面談
了,聊了些事,主要是聊我自己還有我的規劃,顧也給了我許多建議。她問「妳一定要選
一個:做家具呀醫療器材呀還是產品什麼的,妳會選哪個」,「交通工具」我說。就聊了
頗久交通工具,她說連ACCD的出來做交通工具,都不超過10年,聊了些她經驗中現
實面的問題。也聊了許久產品設計的問題,後來還聊到I+U本身(噗)。最讓我高興的
是她覺得我sketches不錯,還稱讚我很有好奇心,對話中她不停把眼鏡當髮箍,
我還發現她用的杯子是ACCD的,看的出她以讀過ACCD自豪。我想我面試完不管有
沒有上,被ACCD畢業的稱讚圖畫的有感覺,對我來說就是種很大的肯定。她問了我啥
時能上班,如果馬上開始就是做2個多月,加上學長的書,可以想見我的暑假會很充實,
熬的過去就是個很棒的回憶。

  昨天晚上跟ol聊天,聊了許多面向的問題,加上今天看展看到場內一多RD,自問
許多問題。不外乎:我這麼執著跟一些人這麼輕鬆有什麼不同,運氣確實是很重要的,我
以後會不會變成這些我不喜歡的人,夢想是不是這樣打住比較好;現實的衝擊讓我覺得瞬
間我比一些週遭的人還早出社會(這是比喻),顧今天對我說”妳已經踏了半步在社會的
交界上”。我想做前導設計的夢想、在柏松學長的J學長網誌上看到她的無力、何謂”實
力派”與現實面,我想我可能有機會去體會。

  另外如果ol看的到,我想跟妳說昨天聊到「那完成任務得到肯定後有比較開心嗎」
這句時話題就失焦了,我太急著說話,想說的太多都混在一起,請別在意;如果有機會當
面聊。這個情況讓我想起cheer青空的口白,我想我知道這個道理。

  昨天晚上聊到太多無力,直至今天面試跟顧聊天,也是一派無力的表述,我該有點自
信,堅定挺直走下去。有一天我會長大,出所謂社會,必須對一些人負責任。我希望那時
候我會比現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