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 Pop - 吉岡德仁

 molo 。
上圖HonePopy圖片引用自﹔http://www.tokujin.com/
下圖molo圖片引用自﹔ http://www.molodesign.com/


  之前跟阿斌討論到的就是molo的產品,終於在獵物看到molo網站,她們設計許多利用紙材製作而成的傢俱系列,台科學生作品「 Flexible Love 」與molo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論是使用後加工方式粘合紙材,或是利用現有抗壓紙材蜂巢結構,這種方式無疑突破了一種界線,我想這類型傢俱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紙也可以承受一個人或本身看似巨大體積的重量,那種部分的違和感觸動某種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情緒,現實上紙材有使用(次數)限制,或許哪天換成某種生命週期較長的材質又是一番不同風景。

  今日誠品講座談到吉岡德仁的 Hone Pop 也是同樣的手法,但與上二例材質又有所不同,吉岡德仁 對材質的掌握實在精準且具話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