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 pod



  Benjamin Graindorge 設計了 "Paysage domestique" (2006) 與 Fish pod "Paysage domestique" (2006) 。之前聽課聽到老師開玩笑的說「一個設計師只要找到一個竅門,就可以吃一輩子」,自那個時候起看到新玩意兒我總會稍微「分析」一些設計師的特徵與手法,也發現些有趣心得,只要反覆這些手法、訣竅就能玩出很類似的結果。

  Benjamin Graindorge 這兩件作品,水池與水族缸成形時玩了些花樣,很像是真空成形時留下的迷人花邊,這些花邊成了容器的邊界(功能性),而不是需要裁去的廢料。人造物仿效自然物,自然物填補了塑料加工時的縫隙與痕跡,以自然的細節豐富最初的形式。這兩件作品像是微觀與宏觀的同件作品,魚缸裡的小紅魚與環境中的人,真是個十足「療傷系」作品。

  Whiteorion 下的小結很有趣 「顯然,居家簡約風已從哺乳類流行到魚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