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朋友活了,另一位想去死。


  MSN一上線H丟我訊息,還以為我眼花了看錯,沒想到是真的是H。H是我上大學前在BBS就認識的大學朋友,之後因緣際會跟她熟識,而後在我碩一時她出了嚴重車禍,這段不短的時間,她被迫成為植物人活著,那時我去醫院看她,她只能手勢、發出些細碎聽似沒意義的聲音;兩年多的今天她終於能用一隻手指頭(也只能如此)敲打鍵盤,她說之前身體靈活時最討厭看人用一指打鍵盤,沒想到現在自己也是如此。

  一有上網的機會我總會看一些人的個版或博客,即使知道有的朋友從不在那些地方寫東西,總像回家的路那樣要一個個經過,上網的過程才像完整,今天一連上Y的博客抬頭一看就是幾張自殘的照片。Y是網路上認識看戲的朋友,我看來是很平凡不過的上班族文青,她說「不這麼做,沒有人知道我有多痛苦,沒有人會知道我是真的想死」;看了好幾遍她手腕的照片,細細看著那些傷痕,即使我真正也如此做還是不能了解有多痛苦吧。

  跟H聊完MSN,我跟她說「能看到妳上MSN真好」。很難表達有人會為她們活著或死了感到開心或難過,最重要的是我不可能了解,多說什麼即使只是多一句話就不真了,這是最難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