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豆。
 
 
 

  煮著煮著咖啡豆也煮完了,當初是為了省錢所以自己煮;前陣子幾乎每天都去挪森、SB或偶而swing,是沒到發現「錢不夠用」了的地步,但突然想到還是覺得這樣花錢如流水恐怖,聖誕節看完電影,順路去饅頭店買了磅豆子,這禮拜幾乎每天煮著咖啡練習。

  我簡陋的工具之前寫過,煮咖啡我都抱著很虔誠的心情進行,正因技巧與機器不好,這些豆子幾乎都可說是被糟蹋掉,因此用更誠懇的心情去做這工作才不會愧對種植這些豆子的農民。很喜歡咖啡在煮時「咕嘟咕嘟」的蒸氣聲,很仔細聽這個聲音很像能感覺到什麼,然後再過一下馬上會聞到香味,一開始總是會有點酸酸的味道衝上來,然後轉為較厚實的香氣,這個轉折的部分可能是一起進行,然後大量的蒸氣會冒上來,帶著氣味改變了整個房間的濕度與溫度,心情在這時會達到高峰。

  一般來說咖啡會在剛煮好時最香最順口,但我總習慣放著過幾分再喝,是糟蹋了,但我可能下意識的追求一種更明顯(且可以掌控)的不完美,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也不覺得重要。

  喝咖啡是愉快的,喝完後的整理也是,不知道怎麼,我在倒煮好的咖啡時會滴些在桌面上、墊布上,這是額外需要擦洗的部分,還包括裡面的濾網與器具細節的沖洗與擦拭,在將咖啡渣到掉時總會有種快感,洗用具時馬上心情又會平靜下來,這兩個美妙部分我的文字寫不出來,不過我想總有人能體會這種心情,確實細節我總回想不起來,但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