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 X : 恐懼X檔案


  這是我金馬看得最沒意思的一部片子,但我想這與我的個性有關,就當運氣不好吧。 Nicolas Winding Refn 這次參展的作品還有「藥頭三部曲」,本來想去看連三場半夜的藥頭三部曲,感覺很酷而且應該是個不錯的體驗,最後時間沒法定下來就選了本片。

  本片男主角 John Turturro 演出的警衛,真的很有那種旁人無法理解的「悶」,這之中很特別不是悶騷的那種內斂感,而是真正很像有什麼野獸在心頭,妳知道她想做些什麼:但她出乎意料,從開始到結束都沒出現(行動),這種出乎意料。 John Turturro 之外其他演員,感覺都沒什麼特別,不過就劇本這樣寫著演出來罷了。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整齣戲的呼吸節奏,以及一些電腦特效串場的時機運用, Nicolas Winding Refn 這齣戲拍得很有那種「一般人覺得」嗑藥該有的印象,這種感覺迷幻的節奏加上許多時候運用符號的時機,例如主角拾起底片那段立燈亮起,主角(與觀眾)從迷幻中稍稍回到現實,才發現打開立燈的不是「敵人」或是兇手,而是平常不過的定時器。

  主角依循片中的幻覺,或說她那種潛藏野獸的直覺,循線找到殺害她老婆的兇手,最後算沒有結局的結局,妳不知道她有沒有復仇或到底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都沒有…片子就在滾滾黃沙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