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
 
 
 

  這幾天讀書的時間很短很短,但讀書時都很專心,這樣很好,
但時間太短讓我很沒自信,本來想去研究室讀書但研究是多了盆孅
花,教室瀰漫著花粉的味道,確實過了這幾天孅花也不這麼鮮了。
接下來希望能少開電腦,讓我能專心的在書桌上讀書,好笑的是最
近喜歡拍照,拍完照就得打開電腦把照片存進去,我不確定這是不
是藉口,但讓我打開電腦的事確實變多,甚至連收個信或是統計個
什麼資料都成了我打開電腦的理由,但我不知道她們是不是迫切且
真正被需要。

  最近持續的每天煮一壺咖啡,咖啡因(或是每天抽的一兩隻煙
)有效的讓我集中了注意力,與其說她們讓我精神好起來,可能說
進行這種儀式讓我更加安心,能順利的做接下來的事。愈是讓我發
現我缺乏安全感,就愈想改變這個缺點,就覺得自己離可靠的人遠
些。依賴絕對是我的大敵,甚至連寫這篇文章也是,我不覺得堅定
的人需要留下什麼。

  關於寫作,記得之前幾個月(或更久),我曾說過要藉由這每
天的小練習來表達自己想說的,但讀了愈多書、思考愈多,就愈難
用簡單的話表達我想表達的,往往言不及義或愈行愈遠,剛開學時
我覺得我的寫作似乎有了提升,讀者較容易了解,但最近似乎又走
了回頭路;昨天偶然翻到去年這時候我在做些什麼的照片,看了看
當時的文章,怎能說今天的自己進步,或變得更可靠,這很可笑。
我想愈清楚就該愈__,有了較明確的目標似乎是件好事。

  很謹慎,要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