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預計將於 2009年出這款運用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技術的 EyePet Trailer遊戲。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crosoft於E3發表了Project Natal,收購以色列公司 3DV Systems 後的新式動作感應系統,遊戲機(Xbox)完全不需要任何按鈕甚至工具就能接收、解讀玩家的"動作"做出回饋,更多demo影片與照片請點擊這兒的Xbox官方網站,玩家是不是能重新喜歡微軟或習慣“站著“玩遊戲可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玩家不會再讓遙控器脫手而出打壞液晶電視。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推薦一個線上輕雜誌︰樂多新文創(http://magz.roodo.com/)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金行撿肥來的藍白拖和伊東豐雄的漣漪椅 | 小白雲的天空(請點擊)


 之前葉朵(YEDUO Design)實習時的同事 小白雲 常觀察、拍到有趣的相片,她是我遇過最會聯想、dpi最高的幾名設計師之一;最上圖是伊東豐雄(Toyo Ito)設計的漣漪椅(Ripple Bench)、藍白拖、砧板,看到這幾張圖擺一起滿感動,不管是不是人工仿造時間的痕跡還是純粹為了美感,分享這幾張 小白雲 的蒐集給各位。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瑤瑤新廣告 不要拖不要拖不要拖 | 白馬 馬力夯。
 

設計師的悲哀 (Sadness of designer)。


 白馬馬力夯是三洋藥品關係企業「真口味」的旗下新提神飲料線。廣告公司結合瑤瑤以及蠻牛廣告的元素做出這隻廣告,也許不是廣告公司的點子:從「真口味」之前的飲品路線看來就知道真口味一直奉行老二哲學,跟在成功的產品下面走、GD盡量複製對方成功的元素,也可能是真口味的領導階級說「我們就是要像蠻牛一樣的感覺」導致這個結果(請點擊上方設計師的悲哀影片)。在這個時間點推出這樣的產品與包裝挺好,看來可以省了一大筆宣傳費用,評論的甚至購買的族群如果都是他們預測的「網路宅男」(這裡是最通俗但錯誤的用法)那這隻廣告就更加成功。

 we-need-money-not-art(WNMNA)最近訪談了藝術家 Jay Yan(點擊觀看文章),他的自我介紹是這樣「我生於中國,長於美國,現在中國藝術這麼熱門,那我再當一次中國人好了」,這篇訪談他許多觀察到的點都很有意思,包含他幾樣作品都是很有趣的觀察(例如:“盜竊藝術”的藝術,2008),也跟這個議題有些關連,大家可以連結看看。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便想想 | 林蒼生

隨便想想 | 林蒼生

  林蒼生 《隨便想想》 自序

......有人說,沒有答案,正暗示著答案存在於問題的裡面。問的人不同,答案不同;問的時間不同,答案不同;問的方式不同,答案不同。怪不得有人問了個玄妙的問題,釋迦牟尼佛不答(佛經稱之為「置答」),然後問的人經過了一段時間,問題也就不見了。這啟示,好像是哲學,也好像有點道理,但如果答案之所以與問題同時存在,並不是一種弔詭,而是一個必須好好正視的生命現象。......

林懷民推薦序


  看到 ec的blog轉貼了這篇林蒼生 《隨便想想》自序,覺得很不錯便買了,在超商買打完折兩百餘元,書的內容很少空白很多編排細節很用心。之前不看這種心靈類勵志書更不用說買,內容如同想像般大概是那樣子,觀點淡淡的還算頗有新意的趣味在。頭一天看了兩回感覺很放鬆,再一天看兩回,看到的觀點真是小時後覺得有意思但長大卻「忘記了」,看到便笑了出來。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郭采潔愛異想MV

Her Morning Elegance

  最近stop-motion手法翻紅,許多影像書簽網站不時出現優秀作品,例如這部 “Her Morning Elegance(請點擊)“ 就好多人傳給我、我也轉寄給許多朋友,早上烤了土司開了音樂台看到郭采潔愛異想的MV…,stop-motion的故事概念外,連擺設都一樣,導演賴偉康或其助理也太喜歡 Her Morning Elegance 了,看到這隻MV不到三十分鐘PTT上馬上出現了「austin119    □ [爆卦] 郭x潔-愛異想MV橋段抄襲」一文。最近工作上,我思考了很多抄襲或模仿的問題,等整理好再寫寫心得。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尼根好喝?麥假!」 M!NE (MINE) 衝著海尼根 (Heineken)來? | 台灣啤酒  
M!NE(MINE) 衝著海尼根(Heineken)來? | 台灣啤酒。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654_1028325200013_1581828639_30063904_1133432_n.jpg

n546896506_2077522_7194827.jpg
Mon Apr  6 19:50:39 2009。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投了七件:花滿時落,Vic(陳政隆,設計)+Kit+Tobi。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rck 史塔克新作品於米蘭設計週展出,滿未來、宇宙感的作品。
http://www.spotd.it/2009/04/milan-design-week-09-alias-sta.html

日本平面設計+攝影藝術家團體NAM,裡頭很多東西很酷,新藝術的世界真是奇妙。
http://www.n-a-m.org/

設計師 Hafsteinn Juliusson 概念作品開賣,讓我想起之前有個用“草“塗鴉的設計師。
http://www.hafsteinnjuliusson.com/buy/growing-jewelry/

實踐服裝設計創意設計組、成衣組畢業展相片。
http://demona.pixnet.net/blog/post/23851549
http://www.flickr.com/photos/mrq_lin/sets/7215761759995224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d41967&b=451&f=1453936234&p=0

RP花器設計,痕跡很明顯。
http://www.sandermulder.com/voronoi.html

Alias Sketchbook Pro 2010 多了一些新功能例如鏡射等。
http://vimeo.com/4474155

簡單乾淨的室內設計專案
http://www.contemporist.com/2009/05/04/copenhagen-penthouse-interior-by-norm-architects/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cbookPro(Late 2008)nvidia顯示卡問題?



這幾天電腦出現了兩次這個問題,於MacOS使用一段時間後,畫面出現破圖與殘影,一些程式出現無預警關閉的情況,無法循正常關機程序關機,只能強制重新開機這項情況會獲得改善,如果是Windows界面下則是直接藍白畫面自動關機,更多MacOS破圖細節請見這本相簿。WA+ER 白蘋果急救室 Apple正在調查新款MacBook/MacBook Pro (Late 2008)的顯示卡問題 一文有Apple調查MacbookPro(Late 2008)nvidia顯示卡死機訊息。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dible.jpg


Edible是一間英國公司,專門生產一些奇特的養生食品、用品,她們的包裝設計也值得一看。Edible運用了大量少見或奇特的植物、昆蟲並強調其特殊作用,例如復合配方的春藥、各種特色古怪食物與香料(附贈食譜),看完前面這麼多奇特的成份,妳還敢使用她們的護膚品嗎 : p 。這些商品都可以在 edible.com 網購。瓶裝的蜜蜂與蝎子VODKA等,與我們的藥酒是一樣的東西,包裝與策略不同出現了截然不同的產品。

這類商品通俗化一點例如 Burt's Bees 、無印良品都大方運用這個口號:我們將過去老祖宗(大自然)的智慧用科學且符合規範的手法製造。巨大且神祕的力量都被這小小的塑膠包裝宰制,妳使用了之後有什麼做不到?

以上圖片均為 edible.com 所有,商店實品圖片請見 Flickr - Edrea 的相本請點擊此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ll
新筆電 Adamo $1,999,包裝採用塑膠(與綠色設計的趨勢做出區隔嗎 :p )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ugmented Reality Toys (Work in progress)  | Frantz Lasorne


  AR(Augmented Reality)這兩年很夯,前面的文章也出現過這個名詞,隨手google會出現一堆資料,那AR是什麼?引用 skyhunter 【知識】擴增實境AR〈augmented reality〉 一文說法:廣義上來講,所謂的AR〈augmented reality-有人翻譯成擴增實境〉是將電腦的資訊疊合到現實世界,讓我們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取得〈感官的〉正確資訊,而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企圖取代真實世界,以往通常就是在電腦裡面製作產生一個虛擬的環境,將資訊放置在裡面,而操作者可以藉由控制器或鍵盤在這個虛擬的環境下穿梭或互動,相對之下AR則是在現實中擴增資訊。 AR技術不論在Vimeo或是Youtube等視頻網站皆有許多技術發表影片,上面這段視頻運用AR技術結合真實玩具與電視遊樂器,提供全新的體驗。影片中使用樂高人進行對戰遊戲,考慮年齡與複雜度等因素,或許戰棋遊戲是更適合商業前期發展的類別。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2.png

http://www.idsketching.com/ 很多sketching草繪資源教程。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ALTZ WITH BASHIR 預告片 。


 因為聶永真blog上的介紹,今天去真善美看完 與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以色列導演 Ari Folman 拍攝的動畫紀錄短片。故事大綱是描述導演喪失了自身參與黎巴嫩大屠殺的記憶,藉由訪談當時戰友,希望慢慢拼湊出完整的事件全貌。全片幾乎均以動畫拍攝,為了引起觀眾共鳴(美)、提升觀影興趣(有趣)是導演選擇動畫手法的理由。上方是youtube上的預告片,官網上也有中文版本預告片,裡頭把很多戰爭感覺上殘酷的部份一一變得如夢似幻,不只是色彩上的:不管是屍體上的蒼蠅還是士兵被流彈打中飛濺的血花,我都忍不住聚焦這些事物的構成,一切顯得這麼地美。

 片名來自於裡頭一幕的回憶描述一個士兵開槍還擊時的步伐,像做夢又像發狂的華爾滋,那幕實在濫情的可美,預告片裡有一小段請務必看看。這部電影的配樂、運鏡節奏也很似這部片的色調值得一提,這幾者融合後形成一種高反差的氛圍,讓整部片很像1980年代的任天堂紅白機遊戲調調,這種遊戲感技巧簡單的加深了一般(沒打過仗的)人心中的情感矛盾,要說老梗其實也是可以,算濫情的恰到好處再多一些些,並不讓我感到排斥還算有趣的程度。看完整部影片好似也做了個漫長的夢。

  稍微多談談戰爭這種程度的(嚴肅)議題,採用這種類似遊戲手法拍攝對觀眾造成的效果,總讓我想到當兵時開槍甚至打砲瞬間:總有前頭子彈會穿過誰的身軀、或炸翻一堆人的幻想(尤其四個班兵在搬砲彈的時候),幻想投射被宰制分割的傢伙,或許就是我自己吧,這種近在眼前但又不會發生的矛盾恐懼讓我好興奮;回頭再看看導演 Ari Folman 一定得使用動畫這種(技術)辦得到卻又(實際)辦不到的說法,這種消費符號的技巧手法很適時地刺激了觀眾的食慾,節奏拿捏真的很巧妙。

 每每在感覺該認真的議題上,討論某某部份實在很「美」這種非基本層次元素,都讓我有點愧疚。最後很忍不住跟各位推薦真善美的甜爆米花,變得好吃很多,推薦。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17 Tue 2009 00:33
  • 090217


  上禮拜onza說一位朋友自殺了。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amhere.jpg
3.好貴,但很大間;最酷的部份是大紅色床單跟綠色窗簾、廉價貼皮木地板。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ree-Life.jpg
RCA MA 學生 Daisy Fletcher 線上作品集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