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好喝?麥假!」 M!NE (MINE) 衝著海尼根 (Heineken)來? | 台灣啤酒  
M!NE(MINE) 衝著海尼根(Heineken)來? | 台灣啤酒。



  喜歡嘗試不同啤酒的朋友幾乎都看過台灣啤酒新出品的 M!NE(MINE) 啤酒,這是一款標榜全麥回甘的新酒,平面與動態廣告都可感覺到台啤努力力捧這支的企圖心,實際喝起來口感順喉(氣泡少、麥味中淡不苦),後韻微酸甘,那這樣一支啤酒有什麼特別呢?特別的是她的口號與市場定位,大家可以去看看 M!NE(MINE)的網站 ,並點進下方「M!NE產品介紹」裡頭的產品故事,不負責推測故事暗寓是這樣:M!NE做市調時發現很多人喜歡H牌(...)啤酒,認為好喝又有品味,但實際上拿了沒包裝的H牌啤酒給受訪者喝,受訪者都覺得H牌是最難喝的一款啤酒。為了打倒H牌, M!NE(MINE) 的預期體驗有二 1. 回甘不苦澀 2. 看起來有品味 ,好拓展國產酒市場。簡單說其實是減少氣泡量讓啤酒「感覺」不這麼烈,減少麥的苦味、同等於麥的香氣(也有人認為這種味道很臭)也減低很多,再來是突破台啤過去舊有包裝風格,作成「有品味」的感覺。

  口感來說實在是個人喜好,會喝這種酒(麒麟 BarBeer 之流)的人就是會喝這種酒,喜歡麥味麥勁的人應該還是會覺得這款酒太淡、尾韻那種酸甜味很「小孩子」。新鮮的是這款酒定位在比一些麥味重的酒好入喉,企圖吸引不怎麼喝酒的人或女性也可以輕鬆嘗試這種啤酒,不須再「苦酒吞腹內」有苦不能言,也就是看準了許多人明明不喜歡麥味但還是硬要喝全麥啤酒「裝MAN」,所推出的產品。但大家都知道這種啤酒本質上不這麼MAN的時候,或還是認為喝比較濃烈(或對一些人來說難喝)的H牌比較MAN的時候,在這種面向做定位是滿危險的,更不用說其他口味目標路線相近的日本、比利時啤酒,只是說法不同。外包裝是走有點日系精緻路子,有帶點台灣啤酒近年系列GD的調子,延續的很不錯。

  這支 
M!NE(MINE) 是不是能突破這塊市場就交由時間來驗證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