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ace愛作夢 翻譯了 Alice Rawsthorn 於IHT(國際先驅論壇報)發表的 這篇文章(原文) ,覺得很有意思便拜讀了原文,裡頭一個副標題吸引了我「"Design-Art" R.I.P.」。

轉載 Alice Rawsthorn 該部分原文章節如下:

"Design-Art" R.I.P.

Resilient though some areas of design will be, others have already been hit by recession. One is "design-art." Half of the lots at Sotheby's design auction in London last month were unsold, and dealers are nervous about the prospects for next month's Design Miami fair. But what's the most exciting role for design? Developing new business concepts and cracking social problems, or making expensive, uncomfortable furniture?


兩年前 "Design-Art" 這個詞兒因為 Alice Rawsthorn 紅了一陣子,我的論文也因這個字有了一些啟發(縮小了範圍),那些年也正是 Droog 這些團體或 Tobias Wong 這類設計師大紅大紫的幾年,如果說設計藝術需要被屏棄,那又是需要被誰屏棄、又是誰(評論家?!經濟學者?!媒體?!)希望誰屏棄呢。設計藝術產品是極資本主義的個人化,而不是極左所謂「普羅大眾」需要的東西,讓我回頭聯想到 Philippe Starck 的實境秀節目 Philippe Starck's School of Design ,一代大師賺無可賺(或想了些新花樣),腦筋動到了媒體能控制的觀眾頭上,從根本上的思想再噱一筆。

說到回頭,看到 MR6這篇文章:孤單落寞、知音難尋?試試「回憶法」為自己加油 覺得很有趣,文章是在說回憶的正向力量,文章中是沒提到該回憶多久之前,今天在PTT2 薄荷葉 小倩的個人板上看到篇回憶這10年「政黨輪替了兩次,從處女變成婊子再變成瘋子...(中略)...卡住的扭曲青春閘門,打開吧!! 赫!!」的熱血文章,也想來回憶一下過去,沒法像她回憶這麼久、或許就四五年吧,都知道時間過得很快但要描述到底多快,確實只要想想幾年前就清楚了起來,真是太神妙了!!

讓我再回頭看看四年前做的「奢侈、不舒適的椅子」,hmmmmm。 當初為了控制馬達學了一點8051基礎原理,沒想到未來居然可能會用到,而在今天要開始再次學習8051,更沒想到我弟有學過這個!!!人生因緣際會真是太神妙了!!!!!






延伸閱讀:

SIMPLY DROOG 10+3 。 # Aug 17 Thu 2006 18:25

icon - Design is evil November 2006 # Jan 01 Mon 2007 00:12

wallace愛作夢 : 經濟衰退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