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說話是浪費時間。


  生物利用聲音等五感來傳達訊息,這件事是不是我想的這麼沒效率。
幾禮拜我練習少說話多聽聽別人說的話,仔細聽聽想想有得到的是有的,
或許我不夠努力,沒聽下的或聽不下,更多。人們常說溝通是解決問題的
好方法,我以為溝通在一般情況下是對2方的欺瞞,一方被一方說服,裝
出達成共識的樣子,而不是思考對方是在傳達什麼。我大多時間沒有質疑
,要不就是直觀的後設。

  仔細想想「在說出一句話前,對方的前句話妳了解了嗎?」妳沒想過
前一句話妳這句話又是怎麼出口的呢?當然大部分的時候我沒發現我是憤
怒的、是令人作嘔的,我只是不停的說我想說的事,像個古董唱機,等著
別人發狂將我砸碎,最好是連電線都輾爛的了,用鞋跟那樣一點一滴的。

  那連玩笑都開不成的嘛,是的,我的一天是由眾多的玩笑話達成的,
別人給我的玩笑,我給別人的玩笑,我只有一些特別的時間,可以跟人討
論設計、可以靜靜讀自己的書、可以發呆,即使這些時候我也是開口說話
的;自從上次N推文說:別哭寶貝 反正你朋友那麼多,我便對這四週的
一切不耐煩。對我好的,對我壞的,你們怎願花這麼多時間在一個廢物身
上,跟我說話簡直是浪費時間,要是有另一個我,我一定是這麼想的。

  我是什麼都拿不了、什麼都給不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