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是一個幸福的人呢?!」 我過的是不是比別人好?

  我剛對ac說: 妳已經沒什麼空間回頭了。這句話現在回想起來,是對自己說的,
是對已經二十多歲(我還是不確定我幾歲)的我說的。我想要做什麼職業呢?我是不是會
過的比較好?我要怎麼回報我爸媽?

  或許上個月,我跟吳老還有師丈吃飯,跟她們聊到我家的事,吳老很肯定的跟我說我
爸媽看見現在的我不會高興,或說知道我這麼想她們不會高興;但什麼對她們來說(這是
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是像童話故事的理想或是冷冰冰的現實?我一直追求程度上的重要
,或價值的衡量權重,搞不好答案不是這個。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我想要什麼了。

  我只記得我想賺很多很多的錢。賺很多很多的錢。

  現在的我是北科創設所研一,我相信我北科能安然畢業;然後呢?我的理想是成為一
個藝術家;我現在接近的是一名工業設計師,每個月拿四五萬的薪水,台北租房子生活費
,可能每個月剩2萬,然後呢?我可以預見我”年輕時”的夢想(這正是現在20多歲的
我),完完全全的消失了。我想再考一次研究所,以IAA為目標,研一會有出國的機會
,我能把握多少我不會再問自己「能不能」。那然後呢?我為了什麼要做這些事,我目標
是什麼,仔細想想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

  可能只是想過的更好,想過的比這些人再好一點。而一個優秀的設計師,不對,一個
優秀且高尚的人格,該思考的是如何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好,我以我一輩子無法成為這樣的
人感到羞愧。

  之前我還可以說”等到了時候拿到__就知道了”,嚴格來說現在已經不是這樣推託
藉口的時候,我該做出選擇,這個二十多歲。

--

  我還沒寫信給HCG蔡小姐道謝,很感謝她看的起我。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跟我弟聊
天,她大學聯考完我還沒跟她說過話。明天IU要造型提案,這禮拜五之前我會完成這個
IPBOX,某種程度我會做出第一個有牌的工業設計產品,一手包辦。

  「妳已經沒什麼空間回頭了。」

--

  還記得我怕高,前陣子看見高處,我有種想跳下的衝動。這過的不好 :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