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夾在頁裡的小情書。


  待在咖啡廳一周間,除了對著貓咪拍照,講解一樣的講解,還發生了許多有趣、值得紀念的事,遇見許多有趣的人,雖然大多時候是言不及義的,仍然開心、心存感恩的聊了很多天。

  夾在頁裡的小情書。欣怡朋友遺留下的書中,夾著一封小情書,情書上寫著什麼我沒記起來,二、三十字大致上是描述她多麼愛她,要求的又是這麼少,仍感到滿足的心情,看了好多遍每次都被感動,但仍沒抄下。近距離照了一張焦距調零點八的照片,我清楚知道這張照片不可能清楚,底片洗出來後每每試圖辨識這些字跡,總是無法專注。

  心中的葡萄園。一個看似文化人(而後得知她是音樂人),貌似我長大希望成為的樣子的傢伙,說了很多令我感動的話,即使我清楚的知道她是「上帝的使者」。她看了我的作品,然後主動坐到同一桌,說了很多話,她很像是長大的我,可能也是長大後的我,喋喋不休的說著話,最後對我說:如果我找到我心中的葡萄園,即使是很久很久之後,請打個電話給她,她想看看那時候的我,並在當時看的小說「不存在的女兒」上寫下她的名字、電郵、與手機。

  我很喜歡的三十一歲律師。她來的時候中午剛結束,乾爽的晴天,店裡客人很少,Jack剛結束要我來當店員的閒聊話題,她一進店裡我就注意到她,她就穿著看似律師的套裝,靜靜點了咖啡看著英文小說,並不特別美麗或可愛,她也是我憶中,唯一主動請她聽我講解的店裡客人。她聽我說完,只是聽我說完我就知道我喜歡她,她要求我寫完論文寄一份給她,留下了她的名字與電郵。

  接著展完的幾天。這幾天下午開始下雨,一天晚上有人(開玩笑似的)說她愛我,我心頭一震,接著無預警的慌張襲來,即使這是個玩笑或話題,隔天回想對話內容,都直直察覺我當時無知的傲慢,當時傷害了別人,回想這事折磨著我。回想起不存在的女兒書中內容,我總糾纏著「過去」的幽魂,始終不夠可靠令人安心,找不到什麼鬼葡萄園、什麼都沒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