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輪派繪師團∣1week of art works

輪派繪師團∣puzzle

輪派繪師團∣SAI

輪派繪師團∣Terra Trance


  誠品好讀三月介紹輪派繪師團,日本多摩美術大學的五人集合,強調其「創」、「作」、「塗」、「改」的過程。之前只看過她們的 1week of art works ,今天接著把剩下的三部看完,可以發現每部作品都有一定程度的創意與操作手法於其中。從一開始 1week of art works 的塗改,到 puzzle 旋轉、更動畫布的概念,最近一部 Terra Trance 結合多種媒材,與過程展現手法的大量重複拼貼,可以看出她們期待強化自己風格映像的野心。

  1week of art works 第一次看到就只感覺很炫,手法與技法並不怎麼特別,第二部 puzzle 開始可以看出她們後來有玩出些新花樣,有了名氣開始受邀表演後,她們需要一個更強烈的操作風格來突顯她們的獨特之處,這個小實驗或許就是第四部作品 Terra Trance :相較於前三部作品, Terra Trance 是最沒特定手法與主題的作品,相信這是第五部作品 Room 以及她們真正成名前的試金石。

  剛剛搜尋了蘇打綠的「小情歌」MV想拿來做個比較,看到有個較新的版本如下,比較後或許能更了解這種進行中、有點類似實境秀的觀賞體驗:


蘇打綠∣小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