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
圖片引用自:安迪.沃荷的普普人生。

  【95年8月好讀注目】安迪.沃荷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他在一九六三年成立的工作室──「工廠」,短短幾年間就成為紐約地下文化的聚集地,六○年代他為藝術界投下的震撼彈,至今仍餘波盪漾。在這本七五年出版的類自傳中,他暢談其對愛對鴾u作對藝術的看法,字裡行間充滿戲謔詼諧,而他不按牌理出牌的璊]可一覽無遺──例如他遭遇槍擊後只擔心公司無法運作,或是認為看一個人買內褲就可以認識這個人的全貌。書中充滿前衛獨特的觀點,即便在他辭世二十年後的今日,仍能帶給我們對於「普普精神」最真實的啟發。 引用自誠品網路書店,請點擊…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1928-1987) 美國普普藝術代表人物,寫的書。我還沒看完,但已經對這本書的重量與質感感到著迷。這本書封面是類似馬糞紙的紙質,內頁為米黃再生紙,雖然有點大本(16*23cm)但實際重量就是有種不及想像量感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關係,裡面字也飄飄、句也飄飄,說言不及義也很貼切,說喃喃自語(murmur)也貼切,但突然翻到哪頁隨便一讀就是有種放鬆的魔力,也很有趣。現在誠品七九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