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cape Headphones | Chris Woebken | Image by Chris Woebken


Flat Future | Miquel Mora | Image by Chris Woebken


Emotoscope | Kenichi Okada | Image by Chris Woebken


Design for an alert state | Marei Wollersberger | Image by Chris Woebken


Genetic trace | Susana Soares | Image by Chris Woebken


Origami TV Remote Control Interface | Hayeon Yoo | Image by we-make-money-not-art


  Escape Headphones | Chris Woebken  ,這些圖片也多由她拍攝,她的 Flickr ,人對狹小幽閉,甚至是沒有(不知)出路為何的空間都有些許恐懼感,她在展場製造了一個狹小的空間模擬這種環境,一般的音樂聲音大多是在耳邊的距離, Escape Headphones 可以讓人耳聽到「遼闊」的聲音的耳機,據她所說這耳機可為感知帶來奇妙的體驗,她的宣傳照片就是一個女孩在洞窟裡、狗籠中帶著耳機,看著參觀者試用的開心圖片實在很好奇這是甚麼感覺,她真應把耳機中的聲音轉為MP3,放在網路上讓人嚐嚐這種奇妙的感覺。

  Flat Future | Miquel Mora ,對未來許多電子印刷、技術的探索設計,Miquel Mora 於 MADI 的網站頁面有放上影片連結可看到這些小玩意兒如何操作,大致上就是這些標籤可以感知環境或附著物的狀況、延伸這些標籤或貼紙的功能,比較特別的是紙鬧鐘,不想聽到煩人鈴聲揉爛就是了,網頁並沒說明這些紙或是標籤能不能重複使用,與其限制為何,不過這項研究有許多廠商技術背書。

  Emotoscope | Kenichi Okada ,其實我看不大懂她的說明,也不是很了解她的賣點,這個底片投影機可以投影出一些妳覺得重要的底片, "Every time I watch film, it gives me nostalgic and emotional feelings. Then I start to miss the moment that I was there. The experiences become very precious to me." 她這樣寫到。

  Design for an alert state | Marei Wollersberger ,看就知道這打甚麼主意,只是裡頭寫到 bluegill fish 比較靈敏,但展場裡頭是孔雀魚吧 : p。

  Genetic trace | Susana Soares ,針對 Genetic sexual attraction 這個議題的探索,她訪談了一個捐贈者並做出這些假設,由改變人的一些特徵(例如體毛)獲取額外的資訊,尤其是基因方面的資訊避免些問題。就我看來這個議題本身道德爭議十足,利用這些檢驗可以避免些問題,例如近親生子…等,但基因的「採得」手法不也是另一種道德問題嗎?

  Origami TV Remote Control Interface | Hayeon Yoo ,設計者解釋這可以減低小孩子對遙控器的恐懼與學習難度。

  Design Interactions WorkInProgress 之前就隨著 we-make-money-not-art 介紹過幾個,也都介紹的差不多了,這篇只是把這幾天 we-make-money-not-art 的介紹補齊罷,其他作品大多網站或照片看一看都找的到,個人很喜歡兩個作品,一個是 Future Farm | Michael Burton ,這些比較少被創意領域關注的議題,在 MADI 學生想像力下切入很多有趣的角度,還有一個沒介紹到的領帶(這個很幽默)。看了這些作品有沒有甚麼感覺或想法呢?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延伸閱讀:

  Peer Pressure | Alice Wang
  Future Farm | Michael Burton
  Larry’s Pillow | Tuur Van Ba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