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池魚,游在自己流出的液體裡;你看不出牠的表情,也不願嚐嚐那池。」

  (問題)在於人與魚的關係,或魚與魚的關係;妳知道妳不是魚,妳知道妳是魚,或妳不知道妳不是魚,妳不知道妳是魚;妳知道妳很聰明,或妳知道妳不聰明;而如果妳很聰明:妳可能是個菁英,妳也許知道妳必須用菁英的方式生活,或妳知道妳不需要用菁英的方式生活,妳做個選擇;如果妳不聰明:妳什麼都不知道更不可能知道妳是不聰明的,妳可以說我們不要用二分法,我們試著用其他(模糊無以名狀的)角度解釋這些關係,這時妳可能知道妳沒這麼聰明…。在於妳與名詞間的關係,與妳了不了解這個關係,妳本身是否是真理的一部分是個問句,妳可以不用知道或嘗試了解真理,可以不用詰問、急著嚐試那池水,

  談到抱怨,我不喜歡(不知道為什麼)抱怨但總是在抱怨,我想到「不是她們太閒,這就是妳不在那裡的原因」,正因為沒這麼複雜,才會對自己的不解、理想的膚淺感到懊惱。往好處想,我認為我們還活著,這樣不壞,朋友總對我說「妳別想太多,世界就是這樣啦」,這也讓我覺得寬心。突然想到一部電影「飛機上有蛇」,一直很想知道飛機上為什麼會有蛇,主角用槍打破機上玻璃為什麼不會墜機(還是墜機了?),但我一直說服不了自己花錢進戲院看、花時間上網抓,直到現在我還是不很確定飛機上為什麼會有蛇,真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