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做些什麼。


  每天可以跟小龜打一兩個小時的電動,有時後在研究室睡覺,可以跟人聊天,但也必須趕老闆的工作,順帶一提我現在有兩個老闆,有四份報告還沒打(學界科專兩份、產學一份、未來的國科會),我的論文想看的國外期刊也還沒動。上次聰明王vivi(olivia)說成大一篇至少要看十五篇國外期刊有點刺激到我,我希望我的論文也能好好幹,但跟春哥聊了很久,還有跟jessica之前國科的討論,要補這個洞實在太難,加上老闆不斷的有許多雜事,我想現在就用最低限度好好做好抬轎的工作就好。

  雖然阿德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我還是(沒有常常)在思考我以後想做些什麼,從阿富還有一些學長的經驗看來,我未來就業應該也是這個市場,我一直不很喜歡這種手工藝,總覺得這不能讓世界運行的更好,可能不是這麼偉大的詞,但我表達不出我不喜歡這種手工藝的理由,不過從這個面向看來,台灣設計業跟我大二時從事郵差(公務員)的夢想有點可笑的相像。上個月認識了Miki,第一次成為正式的小花老師,發現我喜歡說話又到了另一個可恥的境界,不諱言我在說話時腦子裡會想「這樣好嗎?」,總像另一個我在看我說話,說的話總比實際要說的快了一步,跟聰明王vivi討論了一下我的想法,沒有創新的點子經過她的計算,從事補教業似乎沒這麼穩定。

  延續這個話題,聰明王vivi跟我提了博班的事,忘記是誰跟我說這是個適合我、延遲就業時間的方法,但依我的計畫讀博班似乎還是當完兵再出國進行為佳,有點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我很想換個環境繼續讀些書,但我的實力似乎還不到能再(心安理得的)深造的地步,如果選擇這條路我應該像jessica多學習,許多決定也該更細心點。相反的,自學期末完成許多小創作後,我直到這禮拜才開始構思新的想法,感覺拿捏些新的技巧我似乎熟練許多,很感謝林老師與之前幫助過我的同學朋友,從林老師我看到了一些選擇的可能,雖然我下學期上課的感覺沒上學期這麼強烈,反而從一些閒聊中得到許多預期之外的小想法。

  其餘的自我練習與學習進度有點緩慢,身體狀況因為酷熱的夏天也沒有很好,腦子有時候倒比以前清楚些,跟之前一樣沒有很差也沒這麼好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