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卷賣廣告 | 自由時報 2008/12/05
 更新日期:2008/12/05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經濟不景氣,學校預算縮減,美國有老師想出籌措財源妙招:出租考卷版面登廣告,越重要的考試租金越高,市場反應不錯,廣告已經滿檔。

 加州聖地牙哥高中微積分老師法柏常給學生考試,大大小小考試考卷影印費一年至少五百美元,但是學區管理委員最近把校務費砍掉近三分之一,他分配到的預算一年只有三百美元。明年春天就要面臨重要的大學先修課程考試(AP),法柏不想因為經費縮減犧牲學生練習機會,於是想出了一招:收費在考卷上登廣告。

 今日美國報報導,法柏的小考考卷廣告刊登費十美元、段考二十美元、期末考三十美元。經當地媒體宣傳,才三天的感恩節假期就收到七十五封要登廣告的電子郵件,現在共收到三百五十美元(約台幣一萬一千元),期末考考卷版面已被預定一空。

 校長羅賓森表示,這項作法的反應有好有壞,但是這並不代表考試由廣告商贊助。

 提倡學校非商業化的華府非營利組織「商業警報」執行主任魏斯曼憂心地說,如果這種將考卷當廣告看板的作法持續下去,經費吃緊的學校也可能跟進,而「廣告商花錢是有目的的,這是向小孩打廣告。」

 全美教育協會估計,每年教師得自掏腰包約台幣一萬四千元用於教學事務。法柏認為,在考卷上登廣告收費是合邏輯的解決方式,「我們要以最少的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