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Hologram from David OReilly on Vimeo
via echoooo


  David OReilly 運用 anamorphosis 原理製作了這個互動軟體;這種原理起源於中國,16世紀傳入義大利。 anamorphosis 應用的例子有兩類:可以看到最近生活精品用用了種扭曲反射的技法,將難以辨識的扭曲的文字寫在咖啡盤,再利用咖啡杯反映射在杯璧還原原本扭曲的文字,這就是一種 anamorphosis ;或可以參照 The Ambassadors (Holbein) 這幅畫,這是另一種透視的 anamorphosis ,上面互動軟體 iHologram 就是運用肉眼35-45度視角"還原"螢幕上(被扭曲)的貓。

  08-11-26 影片最後為何要把 iPhone 拿起來傾斜,讓觀影者看看被拉長扭曲的貓,是因為這個技術現在只運用於單一視角(此例為肉眼與 iPhone 呈35-45度視角),如果 iPhone 擁有三維感測器,手持裝置又有能力及時運算更複雜訊息,就可以"真正全立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