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的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泰瑞莎修女在加爾各答照顧貧童時在牆上看到一段話:不管怎麼被傷害,還是要愛。不管怎麼被懷疑,還是要信任」。

  我以為過去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是同一個人,而我也不是泰瑞莎修女,當我被傷害,會先感到憤怒,然後覺得愧疚,產生某種上對下的,不完整的愛也不能算真正的愛;不管怎麼被懷疑,我感到傷心,總有些好事會發生,我試著信任,這麼多年我只感到失望。順帶一提,或許只有我的父母真正信任我,她們年紀愈大卻愈像真正的孩子,失去力量與武裝的那種。這不代表我希望變成泰瑞莎修女,或許代表我希望擁有泰瑞莎修女的情操(這是貪婪),重點是我跟過去的我是完全不變的,我只更了解自己,只更接近自己不是善良的事實。

  當年紀愈大,我才發現不能理解的事愈多,愈了解自己,又有什麼不能理解的了。如果說我本來就不是個善良的人,我更該忍耐,或了解自己為什麼不能為善,又為什麼呢?其實我可以表現的「那樣」,不用傷害人,也自然的可怕;如果我真是惡人,確確實實連自己都騙過去了,到我確實是個善人的程度,這樣今天的我還算是個善人嗎。這是某種喃喃自語似的無窮迴圈,除了真正的善人,不需懷疑,或除了真正的傻子,除了真正的惡人。

  自我質疑就像我喜歡的那種創作,我喜歡的那種作學問方式,無關觀賞者、相處者的態度與姿勢。受體是否認同,對主體是否有回饋,是主體本身的期待,或說多餘的,要求或奢求,相似讓人感到安全感,相異則讓人恐懼,(人)這種不完美像股市一樣不可預測。最近看到一篇迴響是談溝通與交談這件事是否有意義,作者的觀點與我相反,且很有趣,找到再拿上來分享。

  說得瑣碎,來看看Wii帶來的純粹快樂:

Wii。


Wii。


Wii。


W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