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不也很重要或重不重要根本也沒關係。


  看到一位同梯的男孩在進台南市政府(台南役男其中一集合處)之前,珍惜地抽完一支煙,才想起裡頭可買不到Vogue的薄荷涼煙,興起抽上一兩根,也沒什麼必要特別帶進去被查封吧;第一天晚上我沒特別忍著不想為什麼我在這裡,很快入睡了,當然想這些、甚至思考本身是沒什麼道理也無法辯駁抵抗的餘地,本以為這一切會給我帶來很多不便與不舒適,直至今天的我對前個十天的記憶還是那麼模糊,我想不起來我有沒有忍耐些什麼、或對什麼人事物感到不滿。

  硬要說就是大內很大的太陽、樹很少,不停的洗腦課程喊話比起直銷有過之無不及,理髮的理得很爛、菜很難吃、再教育菜兵,裡頭的人最喜歡說的髒話就是她媽的(很有「報告班長」的味道),我手榴彈丟不到二十五公尺之類,有沒有很像都沒差的小事,其中大多也都聽當過兵、正在當兵的朋友說過很多次的事。有句俗諺「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這句話是目前練習體會最深的一句話,該放心上反覆琢磨。

  到目前為止除了曬得很黑、瘦了兩公斤、韌帶與軟骨斷裂(大致是入營前的狀態)外都很平安;我的心理狀態並沒因「再教育」而砥損,這是我到今天最驕傲也最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