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er : 完美女人 官方blog

  一個很多 Volver 資料的blog


  Volver是「回歸」的意思,片中Raimanda媽媽的回歸、親情與愛、主角們的過去,被 Almodóvar 集合起來成為個大集合中的許多相似小集合。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她女兒就是她的妹妹,她爸爸與她老公都被女性殺死,還有一些符號細節,例如 Raimanda 處理完屍體、切著條狀的紅椒,搭配著輕快的音樂,或樹幹上的痕跡…。

  整部片的通俗與細節處理程度實在具巧思但很精簡,我想起小時後爸爸媽媽每個禮拜帶我去成功廳看電影,或許國片、或許洋片(我怎一直想到大河戀…)但都散發那種簡單的氣味,不賣弄聲光的簡單讓一些人比較能專注在一些細節上,當然這種簡單跟故事是發展在一個西班牙小鎮有關。





  看的時候一廳是滿的,整部片進行滿多人常笑出聲來,片子結束路上看許多人的結語都是哪個情節很好笑,就知道這不是部難以下嚥的電影,只能說很平凡但有些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