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我第一次對「設計」充滿耐心。
 


  我畫了一些圖,用大腦思考怎樣做會比較好,拿捏這條線在這兒有沒有意義,這個概
念是不是讓人興奮。不同以往總是想趕快結束,這次自research開始,我掌握了許多我長
久以來不以為意的技巧,也對自己的設計(那或許還稱不上)有了基本的信心,如果我不
覺得自己的設計好,又有誰會認為她好呢?

  開學邁入第三個禮拜,我跟k打算共同參加一些比賽,她給了我很多之前沒想過的問
題,我聯想到很多沒注意到的細節﹔班上同學背景不同,我看見了好多不同的想法,在對
方在自己記憶中留下慣性之前,這一切都是新鮮、刺激的。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了這些人,
這些事。

  ec說的沒錯,偷窺是有益身心的,如同排泄。

  饅頭的暱稱是「懷念過去」,旁觀者的我開始猜測她是怎樣子的過去呢?她對現況滿
意嗎?過去比現在好嗎?那她會不會期待未來的那一天呢?在我鼓起勇氣問她,她說 「
過去比較閒阿」。我的猜測方向完全錯了。

  昨天跟c聊了,我覺得我是個沒骨氣的賤人。很中肯的是她說我對自己太沒自信;不
管是活著或做任何事,另一個她活像個緊箍咒語跟在身邊。她又說我已經習慣這樣的思考
模式了。她說很多機會是這樣走掉的。她說她要睡了,明天有課。

  「那該怎麼辦呢?」

  「我怎麼會知道。」

  我想這跟問”設計是什麼”一樣程度的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