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研究所同學。

 

  可能我不是「很怪」的:有人聽的懂我說話,而有人跟我說話這件
事讓我感到安全。重點是說話這件事,這件平凡不過的事在我身邊發生,到現在我能大聲
說我想說的話、大聲的笑,有人找我吃飯,有人找我聊天,有人想知道我讀什麼書,書裡
寫些什麼,她們聽什麼音樂,對設計有什麼想法,各種不同的回饋。

  我很幸福現在。

  開學到現在每天都睡的好少,很多時間不是在想設計,處於一個雜役工與趕報告學生
間的模糊,我每節下課空閒閱讀建築的書,放學想些/畫些設計,做報告/準備發表。不
是理想中的生活,沒讀英文。

  發生太多不可思議讓人興奮的事。

  我什麼都沒準備好看這絢麗風景,我好害怕。

======================================================================

課程大綱:
 
Debbie簡單敘述了華碩經營理念,IDteam設計哲學。
參觀ID,逛了幾分鐘,看到材質室,裡面利用image來分類材質這點很有意思,跟以往用
冰冷抽屜寫幾行小字蒐藏材質就是不一樣呀 : )
 
移師階梯教室。
 
大家簡單自我介紹。
 
William(猴爸)解說材質使用/加工手法,還有玻璃/石材/木材/皮...等異種材質
使用可能是未來的機會點。
 
Flora與大家分享了何謂靈感,這是沒有”正解”的。分享49(沒記錯的話)個當時她們
workshop分享的小玩藝兒,並加以解說這些小玩藝兒的分類還有特色。分享得出的結果是
這些小玩藝兒的屬性多有「簡單、有趣、易用」的特色,這或許是個低成本好設計的必要
要素。 

用餐。
 
下午Ken與Aken帶workshop;說明他們之前workshop設計程序,簡單再做次自我介紹。稍
做講解與設計師生活經驗分享。我覺得有趣的是”設計師不要運用自己的本能”這句話;
如果說畫圖造型事設計師的本能,或許我們可以經由一些分析或思考來進行設計,不但可
以更精確的了解問題、提出問題,延長設計師的設計生命。一個好的設計,每一筆都是設
計師用心刻畫出來,過去曾聽過一句問句:”妳能對妳畫出來的每條曲線負責嗎?”,也
是這個意思。藉由劇本法執行workshop的心得、案例分享。設計程序分享,簡單說是藉由
設計程序發散、收斂、發散、收斂的過程。
 
又分享了一次帶來華碩的低成本好設計。
 
由日常問題腦力激盪,例如鑰匙太多怎辦?大樂透買個機會?皮包太厚怎辦?每天不知道
3餐要吃啥等等看似無關的問題,做分享與激盪。

==============================================================================

謝謝您分享華碩WORK SHOP的經驗,可否請問材質分類的部份:
材質的管理用IMAGE來分類,意思是說:例如石材有很多種類,那就在石材那依排貼上石材
的IMAGE嗎?或是法絲也有很多粗細程度,那他們是如何做規劃整理的呢?
阿,不好意思,因為沒看到實際的東西,所以比較難以想像啦!
謝謝!

==============================================================================

跟做board一樣,例如有個櫃子是蒐集香水與一些植物(波西米亞風?),櫃子上是貼一
個戴毛線帽遮住眼睛的女孩(我實在不確定有沒有記錯),髮絲或塑料咬花等也是一本一
本規格本的方式。
 
她最特別的地方不是這些image貼紙,我覺得是她們將材質放在一個類似展演的空間中,
打上燈光,甚至吊在天花板上,製作材質吊牌字天花板垂下,一些地方的小設計可以看出
設計者的用心。觀賞者也看的愉快我想 : )
 
我記得某本雜誌裡有拍到過這部分,不訪找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