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為什麼我想變成設計師 

    


  為什麼我想變成設計師?因為我不是個設計師,我是隻猴子。一直以來我覺得做設計
師很帥,我幻想的大概是類似絕地再生(The Island)裡的設計師那樣,靠著一時的機緣運
氣出頭,有所發揮。大三時我覺得慶岳老師那樣,具有自己的想法架構基礎,像個傳道者
似的傳唱自己的理念,這才是個設計師。大四開始我真心覺得設計師應該以發自內心,更
人道的關懷、去體認解決問題(突兀的是,同時那陣子我也覺得只有當汽車設計師才是最
帥的設計師)。

  設計這個詞在台灣有威力,剛見面的朋友聽到我學工業設計,總說「哇!好厲害喔」
,又如果有個人說我學某某科系,總感覺沒設計系這樣來的出風頭。如果說人因為不了解
而產生懼怕,因懼怕而產生崇拜,我想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是這樣下意識的想成為
「很厲害」設計師嗎,我不很確定是不是這種膚淺的理由,如果說設計師用抽煙或喝咖啡
、喝酒來刺激靈感,而我又喜歡這些(老實說我喜歡2手菸的菸味),不是設計師的人也
喜歡這些個玩意兒不是嗎?以這構成理由也稍嫌薄弱了。

  如果說主觀與慾望是現代的文明病,很多設計師(我不確定)已經病入膏肓。等等等
等,文明病似乎暗指帶來不好的結果,我不是這個意思的妳知道,在很多設計師的操作下
主觀與慾望也成了許多許多有趣的結果,這種矛盾衝突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快活,我說的
是那種烏托邦式的設計理念,在現實環境中的翻攪。我覺得能在大環境中做叛逆、不合乎
大多數人邏輯的產出,很屌,很帥,這或許也是我想變成設計師的理由。

  我想我要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