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小華] 考上研究所
 時間  Wed Sep  7 17:03:28 2005

  我爸媽開心的程度似乎變少了,我不能再像個孩子予取予求想要買很多很多東西,
這就跟國小月考錢我媽總會跟我說如果我考100分,她就給我什麼獎勵之類。

  我爸之前說要買新相機給我,還有筆電之類的,但前天他拒絕買相機給我,我只好
自己買了。很多事都是這樣,當別人不能幫助妳時,自己就要想些方法,例如考更多
100分,讓爸媽覺得有面子或什麼,自己打工接案存錢...

  話雖然是這樣說,我剛剛打去問我爸能不能幫我出報名費,我爸猶豫了一下,還是
出了,這代表我省了這快5000圓,這種小利讓我覺得很開心。

  時間  Wed Sep  7 18:23:06 2005

  剛我爸問我手機要不要續約還有要不要換手機,我實在不懂為啥她問我要不要換手
機,雖然這隻手機有點故障,但實在沒必要現在就換一隻手機。然後我又想到我的相機
,雖然這台相機很爛但其實也沒必要換一台,真是矛盾的心情。


  時間  Sun Sep 11 22:29:23 2005

  bs & ec

  from BS

  其實你心中的衝突並非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
  而是普遍的設計科系學生皆有的問題
  都將研究所當作大五和大六在念了
  研究所是在培養具備組織分析與邏輯研究能力的「博士生候選人」
  老師的用意也是在訓練你另一邊的大腦運用
  「研究僧」的日子是如此...要多念古書經文!!!
  這些能力將成為未來的你與滿街優秀大學生競爭的優勢與條件
  我也相信你在這個環境是能生存的...加油!^^

  To ec

  今天我的電腦修好了。
 
  經過光華,想說電腦搞不好已經修好了,
  我幻想著是修的廠家忘了電話告知我電腦已經好了;
  我詢問了電腦代號條碼,
  那兒的先生告訴我,我電腦修好了
  (她被貼了張寫著”OK”的字條),
  原來,修我電腦的先生出了車禍幾天沒來上班,
  她同事不大關心她究竟怎麼了,
  也不甚了解她的業務,所以沒通知我電腦已經修好;
  想想,希望我的電腦知道我比那位先生的同事關心她一些。
 
  祝順心,也祝出車禍的那位先生早日康復


  時間  Mon Sep 12 08:56:43 2005

    我有一台美式咖啡機,她年紀很大,我大二時從我家拿上台北。

  從上次買了豆子後我又開始使用這台咖啡機(上次最後用她是大四的時候),用美式
咖啡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訣竅,不過我愈煮愈覺得比第一次用她的時候煮的好,同樣的豆
子也煮的愈來愈香(可理論上這是荒謬的);雖然她只是台美式咖啡機,每每在一些感覺
比較有名的店買豆子時,都會因為她,店家都會露出「妳怎會用美式咖啡機煮咖啡啊」的
表情,但我還是沒想過要把她換掉;煮咖啡我覺得很像一種放慢步調的練習,一種可以隨
時買到或說交換到的東西我用我不必要的時間做出來,從濾網到一些小地方,我一邊罵著
自己很蠢,一邊”製造”我的咖啡,說是製造,是因為我技術煮出來的味道很難讓人跟純
手工有所聯想,或許煮完可以跟一兩個室友分享;之前住深坑可以跟很多人一起喝,女生
似乎喜歡免費的東西,喝的很開心,有時我會買花茶加上蜂蜜,大家一起在下午喝杯飲料
;現在跟2個之前大學同學住,他們就很似沒這麼開心,也不會說謝謝,可能是因為是我
問他們要不要喝的,這變成我的一種要求,他們答應我的要求,心裡滿感謝他們。

  如果我有好幾千元,我還是不會換我的咖啡機,這種品質對我來說已經夠了;不論是
對一個練習而言,或對些無以名狀的東西來說,都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