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iD公社 看這則新聞, Jean Nouvel 於紐約11th Avenue的大樓破土,這棟公寓有23層,由1700片不同角度的屏幕玻璃組成外牆,這些玻璃在不同時間點與天候狀況會出現不同的光影反射。照片中 100 11th Avenue 隔壁那棟亮亮的 IACiD公社 也有詳盡的介紹。

  看到這樣的建築雖然覺得很美很感動(也比較容易曝光),這件實在令我擔心,藝術家的本質也是。最近對非機能生產,這些意義的神秘與模稜兩可感到有些恐懼。前兩天把寫論文期間想看沒買的書都買齊,井上雄彥在浪人劍客(浪客行)26集折頁小語寫到「不知道給別人添了多少麻煩。不知道傷害了多少人。即使如此,我還是要繼續畫出好作品,闡述一些正確的道理。因為我有難以抗拒的本能。一種想要愈變愈好的本能。」或許 Jean Nouvel 也是這麼想。





  延伸閱讀:

  iD公社 100 11th Avenue (請點選其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