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獲悉網友指正<喜歡>mv涉及抄襲一事

  本人與張懸為此深覺遺憾,並達成共識
  即刻要求SONY/BMG撤下該mv不再播映及發行
  強烈要求涉及抄襲之創意人並得說明及道歉

  大環境有太多的無可救藥
  音樂創作者無法掌握商業宣傳之諸多事宜
  只有期許每一次的創作都將更忠於自己的良知

  這是我和張懸一直以來最在乎的

  -李壽全








  上面 My Generation / Understand ∣ YUIRakujitsu ∣ 東京事変 是導演 游紹 被質疑的MV。構圖運鏡與片段的剪貼與再製算是抄襲嗎?這種有意的再製,一些很小部分但有趣的時後這種再製似乎被稱做對某某致敬,對初次接收到這些符碼的觀賞者的意義是什麼,結果又代表什麼意義。我似乎不大了解(但無意義的譴責)為何許多人用道德的理由阻止技術的進步,舉個比較立場鮮明的例子:有些人反對發展「效率」更好的武器,這些武器經改良可以消滅更多生命,在機能上這些新武器是更好的更強悍且更快的;以創作或所謂創意產業而言,許多創作者不斷運用技法與理念的重複,我相信這些重覆在合理(且符合大多數人倫理認知)的情況下大多數是有意識的,這些創作顯得更有效果,無論她們一開始目的為何。

  看到這則聲明的心得,就是前陣子發現,雖然一直以來以為自己是個小左派,但其實骨子裡其實是個小右派;遲遲無法下筆修改論文,有很大的原因是不能再幫過去自己堅信的信仰背書,無法面對並且承認之前空洞口號式的架構。

  張懸這張新專輯很商業化也很完整好聽,如果想聽跟過去不大一樣的張懸,這張「親愛的...我還不知道」很不錯,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