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 Morrison 為 SAMSUNG 設計的 SGH-E590 手機, 94x42x13.5(mm) 不是很輕薄的尺寸,或許是為了好握持經過精密的計算,按鍵數雖然沒有比現有手機減少多少,但因材質造型等細節減少到甚至有點復古的形式,顯得很是簡單;比起這個大師設計,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 KDDI 日本老人手機的設計,整隻手機就只有十九個按鍵,想像一下家中那種簡單型的無線電話,大致上就長那樣子, Jasper Morrison 設計的 SGH-E590 就顯得簡單的有些「假」,不只按鍵數比起我現在用的 V3 (差不多)多,可能連功能都多上許多。

  與一些科技狂、機械崇拜相反,有些人將自己的肉體(崇拜、自戀)延伸至所有物件上,例如討厭機器、喜歡/傾向簡單的玩意兒…等等,我認為製造些看似、修正為簡單造型的不簡單玩意兒,不論是 SGH-E590 純粹造型的修改,或是加入難以複製的元素( AU Design Project ),種種符號消費比起過去,廣告、製造業真的有那種「操作」的感覺。說到符號消費,王鴻祥老師老是說 Baudrillard 寫的消費端太好了,今天跟她聊到上次她問我的問題,我對她說我是 Baudrillard 的信徒, Baudrillard 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她(不以為然的)笑了一下,哎呀呀我真的還未夠般呢,像個發現新玩具的小孩子抱著不放,這樣怎累積知識呀。



  延伸閱讀:

  GIZMODO Samsung Launches the SGH-E590

  [ iD公社 ] SAMSUNG SGH-E590手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