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試在設計館6樓601、603教室,605教室報到;605是休息室,一間口試考場一,一間口試考場二(各7分鐘)。
 
 

 我因為滿緊張早了很多去,就跟人攀談起來,被攀談的人也很好,願意陪我說話 囧rz互相看了一下作品還有作品集,其中一個作品審分數高達88分的作品集,真的很有專業水準,做的很漂亮,感覺很像餐廳的manual,整個就是高級,她人也很好,一出來還跟我說教授問她什麼(有關英文文章的部分)。
 

 第一關是3個教授,我就坐教授正前方發表(隔一個辦公桌的寬),一開始我主動拿我個人簡介給教授。教授叫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一直結結巴巴的介紹不出自己....簡單說我第一關面試就這樣爆炸了,後來我開始比較流暢介紹自己時,7分鐘莫名其妙到了,一個教授就問:「妳體育修手球喔?打什麼位置?」我回答 「我只是玩玩,沒參加校隊耶」,她說 「妳這麼瘦被球打到還得了」,就聊了一下手球。我後來把簡介還有畢製光碟給老師(我印了多份),另一個教授又說「不會是非常光碟吧?」。雖然出第一間教室時我面帶笑容,其實心在淌血...
 

 第二關跟第一關一樣,3教授(系主任邊守仁教授坐中間);有3個問題,先介紹自己設計經歷(自高中之後);朗誦一段英文文章(很短),並翻譯之;畢業製作,為啥選這個,研究所打算做啥之類的...。英文文章是一段在說redesign為何的文章,約200多字,其創造美學價值還有功能組裝等等云云,我有個字念不出來,教授還提醒了我一下。其中一個教授問我我給他們的簡介裡的問題,去紐約自住旅行對我來說有啥影響?邊主任問了我讀啥高中還有學校的問題。也是時間很快就到了。
 

 如果有多媒體方面作品的,其實應該帶台筆電發表,教授似乎是當場就打分數,對妳的附件或是附上的光碟真的沒啥興趣再花時間看,面試該盡量展現自己有的,如果能一次不雜亂的說明自己滿意的作品,我想就很好說。


 北科是我考的最後一間了,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


 (這篇po在研究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