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Pixnet 也快兩年。


  起初是因為 PTT 使用者擁有600MB大小的相簿容量所以選擇這兒,接著有了自己的博客(blog,我喜歡大陸這個音譯詞);最初或想寫是因為大學生活很鬱悶,很多話在學校不能說,妳知道,跟陌生人共同擁有秘密這件事很迷人,有機會便延續著寫下去。博客對我這種人最大的好處便是更容易被陌生人搜尋、連結到,一些不認識的朋友偶爾給我的留言都是驚喜。當然,愈來愈多人知道「這是劉小花的博客」後,這邊也不說真正想一吐為快的話,這跟我一吐為快的通常是沒什麼養分的渣籽有關。這種說些話的練習還是必要的, Pixnet 文章可以隱藏或設下密碼,想自己獨享的文章就隱藏,想與朋友討論的就設個密碼,十分方便。

  前幾個月開始 Pixnet 博客多了個新功能,「歷史上的今天」。她可以讓妳看到過去到現在同一天的所有文章。平時不會去點擊她們,但每每點擊都有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有篇文章的迴響有個大陸網友留言給我,說她也是湖南人(我一向稱自己是湖南湘鄉人),要我選舉要支持宋楚瑜與馬英九(她們也是祖籍湖南);我其實很不好意思跟她說我八年前是想投給陳水扁的,即使能讓我重來一次我還是會想投給陳水扁吧(但那次忘記帶身分證所以沒法兒投票)。

  有篇是我寫給我第一個女朋友的一封信,我說我終於變成我想要的那個樣子,我很開心的告訴她我這個轉變;現在的我又變回「轉變前」的我,又有點那麼不同,最大的不同是我不再讓自己驕傲,也不再讓四週的人感到開心。

  有篇結論是說人「只能」說假話,詳細記不大清楚;過了一年,我又寫了篇類似的文章,雖然是剛剛,我記不清這兩篇有什麼太多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