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學的途中,我看見一個人帶了一副竹子色澤咬花的塑膠眼鏡;到了系館搭電梯時瞧見一個男生戴了一副 pls.pls. 竹腳;晚上出門讀書隔壁也坐了個男生戴副 pls.pls. 竹腳;好久前金馬影展,其中一部片子結束後,我隔壁不認識的高瘦男生邊整理她的包包邊對我說 「妳的框是角矢的風吧?我也有一副角矢不過是其系列…」,她說了一、兩分鐘,最後對我說這副我戴起來很好看,我對她說了聲「謝謝」。


  pls.pls. 與角矢甚治郎的竹腳,有人說是同一個工廠製造,實際看過幾支最大的差別,在於竹腳的處理細緻程度,以及作工,角矢的色澤與花紋因為較深,看起來較「實」一點,角矢腳身也順著臉型有弧度變化, pls.pls. 從側面看來較為平整;造成兩者價格兩倍大的賣點: pls.pls. 為塑膠版料,而角矢原料為賽璐珞(celluloid),後加工讓賽璐珞看來較為通透使用丙酮,兩者均為易燃物質,材質本身硬度較塑膠為高,手工修制加工難度也高。

  之前寫過瑞穗純淨超軟吐司,今天瞧見宋阡常買的原來是統一純麥土司;而前幾天家教結束,回家注意到家沒買過的麵包店,停下買了包要價五十圓的什麼外文地名土司,這包土司吃起來十分軟嫩,連上頭看似帶著韌性的土司皮,撕咬起來都很香軟,吃的過程及結束後一陣子,口中都有股香甜的蛋糕味。晚上跟岱談到這條土司,她說DONQ與遠企樓下的什麼土司也很好。不吃的話,看起來是差不多的土司,也不知其她作工與瑞穗純淨超軟吐司、純麥土司有什麼不同。

  我看得見賽璐珞修邊的銼刀後加工痕跡、舌尖與鼻子也分辨的出一些食物的差別,心理則確實為我有這種能力而感到羞恥,主要是關於我驕傲的膚淺,再來是這些體驗質量以管窺天的心態,這些迷人的瑕疵,不論是物件或是我自己,都讓我感到我之所以成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