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北京奧運會獎牌設計方案。


 国中新網3月27日電

 北京奧組委今天發佈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獎牌設計方案和理念。在接受北京奧運會官方網站的採訪時,對於“金鑲玉”風格的獎牌,參與獎牌方案評選和設計修改的一些專家發表了看法,認為金玉結緣,相得益彰。

 曹春生:金玉結合讓所有人眼前一亮

 “用傳統的中國玉佩造型,跟當代造幣技術巧妙的結合,這個思路讓大家感到眼前一亮。”回憶起初次見到獎牌最初設計方案的情景,此次獎牌徵集活動的評委之一,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教授曹春生依然記憶如新。

 金玉結合讓所有評委眼前一亮

 回憶起評選的過程,曹春生認為進入複評的10件作品,都滿足了奧組委獎牌徵集的要求,都體現都中國傳統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融合。根據國際奧會要求,獎牌正面的形象是統一的,為勝利女神像和第一屆比賽場館——希臘潘納辛納科競技場全景形象,背面則展示主辦城市國家文化特徵和特色。
 
 北京奧運會獎牌設計將如何體現中國文化精神,並使之與奧林匹克精神和諧地融合在一起,成為此次角逐的重點。“有的選擇表現開放的中國,有的選擇用天壇等北京的標誌性建築,也有用現代的手法體現現現代思維的作品。最後,用傳統的中國玉佩造型,跟當代造幣技術巧妙的結合的思路,讓所有評委都感到眼前一亮。”曹春生說。




 我覺得挺好看的作品,概念雖然很多首飾類的小東西做過,但第一次看到獎牌這樣玩也挺酷的。一些評述是說這個作品有些不三不四,也有人覺得這個作品很不錯,PTT一位網友推文「該擔心黑心獎牌的問題」,這樣說還真挺幽默,但這跟「世界末日」這部電影中,太空站的太空人批評台灣製造的東西是一樣的邏輯,笑笑看過就好嘍。



  延伸閱讀:

  iD公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揭晓
  中央美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