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龜問我「妳有沒有想過研究所沒上怎辦」,老實說我有想過沒上研究所就直接
去當兵,但沒仔細細想「沒上研究所」。這股對自己盲目的自信讓我平靜略過思考這個階
段。她說她考台大之前也覺得自己不會沒上台大,如果沒上就去重考,信誓旦旦的要考台
大經濟(沒記錯的話),放榜後在台大政治,想轉法律但莫名其妙的默默結束這個夢想。
我在想那些對自己真正有自信的人自信,是打那兒來的呢?我想我這種騙過自己的自信是
利用暗示告訴自己,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所致,我連這階段的失敗嚴格說想都沒想過;剛
剛把自己IAA的成績單拿出來看了一次,上面我寫著”別忘記這次的失敗”,我會不會
又收到一次”不合格”的成績單,或再一次見著親戚恭喜我考上二中的笑臉(我該說,我
是不很喜歡二中的某些,我擁有的特質);總告訴自己這次至少還有所成大(當然這也是
無理的自信),收到北科面試通知,有幾個人比我還有自信的告訴我「妳北科一定會上」
,她們又是怎麼想,我怕別人看不起我心態,在心底悄悄的發芽。

  之前的練習、考試的觀察,真的認為自己或許沒這麼不堪,或許吧?就如同我沒想過
沒上研究所我會如何一般,我剛剛也發現我沒想過考上研究所又要如何,她們就是我心中
這樣理所當然的空白,這樣理所當然的自然。

  前幾天去找吳老師,她說能考上都是靠實力,這讓我很開心也很期待;有句話說爬的
愈高跌的愈重,而我還沒見著崖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