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聽M說到之前實習的公司周轉不靈,年前剛暫時結束;問K是怎麼回事,K正讀我同個校系研所在職專班,她也沒多說什麼直說趁空檔要把她的碩士學位完成,要問我論文怎麼進行;從M那兒得知同事J進了他們公司的隔天,M又傳了訊息告訴我D也去他們公司了;一些人的MSN暱稱寫到要重新開始、一些人想趁現在休息一下。前幾天認識、一起去看電影的M也離職,研所班上還有跟我比較好的同學開玩笑要休學;回頭看看自己,處於半個一事無成的狀態,感謝莫名的神給了我很好的運氣,每件事情都在搞砸前有了轉機,在完成前讓我感覺有好些距離。


  比起養家糊口諸類正經事來說,許多口號或傾訴理想顯得渺小沒有力道:前幾天228舉行的正義無敵演唱會,不同批的朋友相招要去看這場表演,因為要準備論文婉拒這些邀約;這幾天可被觀察的現象是:BBS與Blog出現許多人對這場表演的感想,還有些人討論這場表演策展人的政治傾向、理念是不是有確實傳達、甚至有為理念與解讀訴諸法律的聲明或串聯(後來又不告了),每個人寫了動輒上千字的文章為自己的理念辯護。這些付了錢還花上許多時間嘗試解釋或說服的傢伙們,如同波德里亞的消費社會一書開頭,引用陀思妥耶夫斯基<死屋手記>的一段:



  「把所有經濟上的滿足都給予她,讓她除了睡覺、吃蛋糕和為延長世界歷史而憂慮之外,無所事事,把地球上的所有財富都用來滿足她,讓她沐浴在幸福之中,直至頭髮根:這個幸福表面的小水泡會像水面上的一樣破裂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