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科也很好玩,是用禮堂考試。我想和女生坐一個桌子,結果是一個男生坐我旁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考試氣氛很輕鬆,沒什麼壓力,申論要背誦應用的東西有點多,總體對我
來說很簡單,之前準備對方向吧我想,昨晚睡前讀了遍工設史目錄果然是對的,哈哈哈哈。本
來以為申論答的很完美,剛發現錯了一小題,5分以上沒了。雖然分數扣的不多,但我總有「
差這幾分就沒法兒過第一階段」的感覺,跟我剛考試時的心情真是強烈對比。設計部份是考汽
車,畫汽車呀,這考題倒是第一次見過;開始畫圖後我隔壁男的就開始看我在寫什麼,一直看
一直看讓我有點不開懷,她就看看寫寫看看寫寫這樣,過了約一小時她突然開始擦橡皮擦,不
停的搖動我們的桌子(2人一張大桌子),很大力擦了很久,她就站起來要交卷了,監考老師
還跟她說不能交卷(後來她成為整間禮堂第一個交卷的人XD),我在想她該不會把她寫的答案
,如果有的話,都擦掉了吧(噗);我每次考試前都會想露一手給隔壁的瞧瞧,那是我形而上
的優越感,但沒一次成功的...。

  恰巧之前有稍微畫過汽車,仔細練習過張概念機車,所以不會很難畫;重點是我有帶畫汽
車的雲型板,整個就是得意;本來早上還想我台科沒用到多少工具,北科就帶簽字比還有灰階
就好,後來因為懶的整理所以整袋背去,好險呀!用雲型板還滿好長造型的,我申論花了快一
小時(祿皓只寫30分),畫車畫了2小時就結束,應該不算太差,還有一小時來修細節,我
把我之前打的稿(幸運帶來的鉛筆)擦掉,重用百樂簽字筆畫了一次。

  考北科的人跟考台科的差很多,一些我覺得很厲害的學長或應屆的都沒來考,這或許就是
所謂的自信吧我想,考北科的女生真多,那個男的一走我三週都是女生,就畫的很順手,雖然
她們看不到我畫什麼,但因為我想耍帥所以畫的很認真 XD ,後來收卷的時候發現我右手跟左
手2個女生是同學,右邊那個畫風很"復興",這個大禮堂裡有多少個之前復興的是不是就有
多少張這種風格。

  另,(這些都過去了)台科有考的厲害人會用「非台科不讀」為由不考北科嗎?如果她們
的自信受挫她們會怎樣想呢,好好奇。常聽到同學或學長說:我是來陪考、考好玩的,我都會
有一絲困惑,甚至覺得不削,這是沒意義的。那我程度到底到哪兒呢?我強不強?我有沒有比
妳們都厲害?我是不是可以炫燿。

  ECHO結構好了,布的拉力依舊太大了點,明天要去汐止J家拿燈。前幾天我們去美麗
華跑燈具廠,吵了一架,只因為我一句該不說的話,覺得她能理解說出來後引起誤會,我對我
四週的環境愈來愈厭惡,不耐煩。

申論2題(40分):
============================================
過去到現今設計風潮大略可以分為
30年代design for function
50年代design for soft(不確定)
70年代design for feeling
90年代design for fun
簡述設計背景,並舉例說明.
============================================
何謂產品語意,請以文字或圖說明.
============================================
工業設計(60分),設計未來10年後的汽車,解決未來停車問題.請構想3案,定案一案
,含操作情境與設計特點;設計特點文字條列說明.
============================================

  結論,雲型板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