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巷口的密醫。

  這裡的密醫是秘密的醫生的意思,我現在寫的就是關於這個密醫與我的小故事。去年大概這個時候我感冒了,後期由於天氣愈來愈冷,只要一說話或稍微呼吸些冷空氣就會開始劇咳,拖了兩三個月都是中餐時買杯學校對面的「妳好」(賣大腳桶飲料的女孩都用這句招攬客人)熱桔子柳橙茶讓自己喉嚨舒服些。後來真的愈來愈嚴重到只要開口就開始咳嗽的地步,才打算找醫生開藥。當時是寒冷的冬天,我又是路痴,健保卡很像是不見還是還沒換新的之類的理由,我的決心還是一天拖過一天,後來巷口不知道哪間店倒了,改開一家看起來異常低調的藥局,一次吃完摩斯漢堡後想說「去買個成藥吧」,便走進這家秘密藥局。

  這家藥局老闆長的跟一般人不一樣,眼睛是歪的,所以突然看還滿恐怖,我一進藥局就問有沒有感冒成藥,老闆說有啊有啊便指給我看,在要付錢之前她突然問我要不要她幫我配藥就好,快又有效。我一聽反正不用健保卡,她又很像很希望我配的樣子便給她配了一次,不配還好,回家一吃不到五分鐘我就覺得我的重感冒全好了,但心頭想怎麼可能這麼像仙丹,就猜想是不是抗生素之類的藥,吃了兩次後因為有效得太誇張便害怕自己停藥,但過了一兩餐時間就又恢復當初重感冒的慘狀,後來把剩餘的藥按時吃完後還沒好,找老闆追加了一次藥,老闆先頭問我上次開幾顆(藥),我說10顆,她說「10顆吃不好,那我這次給妳開14顆應該就可以了。」雖然我覺得這句話有點詭異的加法誇張,但託她秘密藥方的福,病才完全好。這一年,每次經過摩斯漢堡,看到秘密老闆都還都有種恐懼的心情浮出來。

  上禮拜我感冒了,我有預感這次不趕快好就會像上次一樣拖很久,今天中午跟阿逼am吃摩斯漢堡時看見老闆在看我,就像預言家看見路人,然後說「小兄弟妳過兩天後會被車撞死喔」的表情,掙扎了很久還是去拿這些秘密的藥丸,雖然我這次症狀比去年去看病時來的輕微,但剛算了算她這次給我13顆秘密藥丸,也只依照我敘述的症狀做了簡單的結論「妳就是頭有點重、流鼻水、喉嚨痛、有點拉肚子」,就給了我13顆秘密藥丸,我回家還是很勇敢的開始定時服用。還發現這藥還有副作用,會產生類似迷幻藥的身體頭腦不協調感,我挺喜歡這種感覺,讓我覺得我做事很專心很滿足。

  今天配完藥老闆說「記得不要停,停之後如果有抗藥性妳可能就要去台大看了喔。」我想這些藥是什麼組成就是秘密商店老闆的秘密;店內還多出個紅布條寫到「健保特約藥局」、慢性病可來這兒取藥之類,記得去年沒看見這個頭銜,在這裡也恭喜老闆。


秘密。
一些秘密(雖然照片上只有12顆,但是晚餐、睡前包是13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