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wing Restraint 9 ∣ Björk


  遲了很久才購買這張原聲帶,誠品音樂可供試聽兩種版本,一張是單純 Drawing Restraint 9 原聲帶,一張是影音雙面碟,二者價格差別差20圓但內容可以說大大不同,一張純粹原聲帶版本就只有一張原聲帶CD,另一張影音雙面碟是一張光碟一面CD、一面DVD(5.1聲道版本),這張影音雙面碟的DVD面還多一首歌 "Petrolatum" 。

  會想買 Drawing Restraint 9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首 "Petrolatum" ,片子一開頭一群被消音的祭典隊伍在煉油廠中緩緩行進,只有純粹過分低頻的聲音隨著行進節奏響起,這些低噪音慢慢帶入了點層次後邁向某種莫行奇妙的高潮, "Petrolatum" 配合 Matthew Barney 那種「無技巧」運鏡(她的片子很像高級的家庭錄影帶)是種很奇特的自虐感受。

  Björk 在這張也有很多新的嘗試,包含採珍珠的海女的吸氣聲的採樣 (曲目 : Pearl ) 、能劇搭配少見的日本樂器 "sho" ,喜歡這種調調的人我超級推薦這張原聲帶,誠品音樂可以試聽,買回家後切記一定要用耳機聽呀!



  延伸閱讀:

  Björk ∣ Wikipedia
  Drawing Restraint 9 ∣ Wikipedia
  Drawing Restraint 9 ∣小樹
  漁舟晚唱 東瀛美學 ∣袁智聰



"Petrolatum - Drawing Restraint 9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