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到了會不想做白日夢的年紀。


  有多少人認為不知不覺很迷人呢?不知不覺感到忌妒,感到不安,感到驕傲,為了某些自己也沒去過的國度、為了沒搞清楚的政治圖騰或理想感到興奮...,不知不覺就到了懷疑自己之前是不是想太少的年紀,不知不覺到了會不想做白日夢的年紀。

  公司今天發起88水災募捐活動,下班前打定主意不捐「上班後的資產總和截至今日仍趨近於負值,最近才將支出比例儲蓄的部份做了調整,不能因這種“意外“而超出預算。」心底這麼打算。回到家,突然想起之前一些台灣、大陸災害都有捐款(有的也忘了,google才發現有捐款記錄),為何這次完全不想捐呢?想了想才發現是當時的收入/支出比比現在高出太多,當時的小錢在現在也變成讓自己生活變得更順暢的“大錢“。

  回到家打開電視看到很多人被活埋的新聞片段,想想自己又怎麼會活著(手上還拿著杯奶茶)呢?如果我捐__元會有用嗎?要捐給哪個單位?我突然對我還能有意識的懷疑、這種超現實連結的可笑、產生那種想像的悲傷...免於生命受到威脅,還有一個家,感到一種強大的安全感。這種激動、情緒上喜怒哀樂的起伏所連結的無以名狀,我真實感覺自己活著,再做一次白日夢何如。


  以下轉載部份 PTT使用者 FECer (阿賢)的整理:

<<募款帳戶資訊>> 捐款是可以抵所得稅的,請記得填寫正確資料以便明年五月報稅作業。

一、線上信用卡
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莫拉克風災 急難救助方案 (透過yahoo網路公益捐款網站)
  裡面分成三種需求,可以任選:
  (1)莫拉克颱風緊急救助金
  (2)急難家庭急難救助金
  (3)貧困家庭在學學生助學計畫
  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79
  以時間先後而言,目前
  (1)救災優先,不過(2)的需求很快就會爆出,長期來看,(3)也是很重要的。
2.台灣世界展望會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offeringitem&orgid=87
3.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http://tinyurl.com/lz2jr6

二、郵政劃撥 (皆請詳填捐款人姓名、地址(開收據抵稅用)、電話及捐款用途)
1.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http://web.redcross.org.tw/wtd.aspx
  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通訊欄註明:「88水災」

2.台灣世界展望會 (請看網頁最下方)
  http://www.worldvision.org.tw/news/news-090809.htm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通訊欄註明:「飢餓三十」或「莫拉克風災」

3.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同頁還有電匯、語音等其他方式)
  http://tinyurl.com/n639jy
  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
  通訊欄註明:「慈善」

4.「高雄市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22/today-south9.htm (自由時報)
  http://tinyurl.com/lkwfw5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郵政劃撥帳號:42219427
  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5.「屏東原民文教協會」http://www.vuvu.org.tw/joomla/
  郵政劃撥帳號:42118229
  戶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通訊欄註明:「受災戶學生學費」

6.「內政部賑災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19595889
  戶名:內政部賑災專戶
  http://www.moi.gov.tw/news_detail.aspx?type_code=01&sn=2869

三、臨櫃或ATM自動提款機匯款
1.「高雄市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oct/22/today-south9.htm (自由時報)
  http://tinyurl.com/lkwfw5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銀行:高雄銀行公庫部
  戶名: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銀行代號:0161028 (請向櫃台確認)
  帳號:102103031319

2.「高雄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http://tinyurl.com/lp3ezc
  銀行:臺灣銀行鳳山分行
  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025038095338

3.「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http://tinyurl.com/lp3ezc
  銀行:臺灣銀行屏東分行
  戶名: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 017038003667

4.「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http://tinyurl.com/lp3ezc
  銀行:臺灣銀行台南分行
  戶名: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號: 009038061158

6.「台南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
  http://www.plurk.com/ade0720 來源: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噗浪
  台灣銀行新營分行,銀行代碼:0040288
  帳號:028038-002387。
  查證電話:台南縣政府社會處06-5115692(在社會處網站可以找到這支電話),
            或0980537516。
  http://tinyurl.com/lp3ezc

7.「嘉義縣政府仁愛基金專戶」http://tinyurl.com/lp3ezc
  銀行:臺灣銀行太保分行
  戶名:嘉義縣政府仁愛基金專戶
  帳號: 067038094787

8.「內政部賑災專戶」
  銀行:中央銀行國庫局
  戶名:內政部賑災專戶
  帳號: 269981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068900.shtml

四、手機捐款
1. 遠傳用戶設立"55135"捐款簡碼
   讓用戶可用手機捐款
   新聞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BREAKINGNEWS6/5069292.shtml

2. 中華電信用戶設立"51199"捐款簡碼
   用戶只要以手機撥打『51199』,跟隨電話語音引導,即可選擇捐出100元、300元或
   1000元金額,參與救災。

3. 遠傳和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 直撥55135 紅十字會小額捐款
   有 100 300 500 三個選項可選 會記在這個月的電話帳單中
   (感謝t5118版友)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