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在「他的位置」上答得很好,又不像是傳統打太極的感覺讓人不悅,這種半戲謔、無厘頭的答話方式很高招。點擊繼續閱讀為轉錄文章。

作者: asity (asity) 看板: AAAAAAAA
標題: [剛剛好]超威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
時間: Thu Jun 25 11:22:29 2009

我都快笑死了........外交部發言人也太幽默了
少年阿賓要跟剛剛多學著點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對中共政府封鎖Gamil與Google的回應在2009年6月25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問:“中國線民已經不能使用google服務,包括gmail郵箱,請問這是中國互聯網管制的最新政策嗎?”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我想先問你一個問題,你們社區沒有郵局嗎?郵局寄信難道不是很方便嗎?


秦剛就石首非正常死亡事件答記者提問

法新社記者:請問你對湖北石首的廚師塗遠高蹊蹺意外墜樓事件怎麼看?

秦剛:好,你是法新社記者對吧,我來問你個問題,你知道什麼是蹊蹺嗎?

法新社記者:………………

秦剛:我告訴你,我經歷過蹊蹺,好朋友,早上還在一起喝茶,晚上就消失了,隔了十多年,忽然又看見了,但是已成了神經病,這才是蹊蹺!你的這些問題在我看來都不值一提。你是成年人了吧,以後用詞請注意一些。

法新社記者:多謝指教,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麼?

秦剛:好,繼續。

法新社記者:有網友認為死者塗遠高墜樓後地上沒有血跡,故斷定是死後被人推下樓,請問你同意這種看法嗎?

秦剛:你看過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之白麵包青天》嗎?你要相信我們政府,永隆酒店絕對不是常威,石首政府也不可能是水師提督。下一個問題,謝謝。(這包袱抖得好!)


--------------------------------------------------------------------------------

 
在九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JAMES第一次需要回答來自外言人秦剛提出的問題。

當JAMES提出關於中國政府要求境內產製電腦要裝上過濾軟體時,秦剛說,「JAMES,你能不能回答我幾個問題?」「你知道是什麼軟件嗎?」秦剛說,「軟件名字叫『綠壩─花季護航軟件』,目的在遮罩和過濾網際網上諸如色情、淫穢和暴力的信息。」「我想再問你一個問題:你有孩子嗎?如果你有孩子,或今後將有孩子,我想你能夠理解廣大家長對這些有害資訊傳播的擔憂和關切。」

--------------------------------------------------------------------------------


秦剛在外交部發佈會上的回答

10月7日:
問:中方是否已就延長或廢止《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在華採訪規定》做出決定?是否會出臺新的外國記者採訪法規?
答:北京奧運會雖然結束了,但是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方針沒有停止,中國的大門將繼續向世界敞開。我們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媒體和記者到中國進行採訪報導,也將為大家的工作積極提供便利和協助,這一點不會改變。

10月9日:
問:中方是否已就延長或廢止《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在華採訪規定》做決定
答:我們說過多次了,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政策不會改變,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記者提供良好的服務和便利,這一態度不會改變。

10月14日:
問:中方是否已就延長或廢止《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在華採訪規定》做出決定?
答:我想再次重申,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方針,我們將繼續為外國媒體和記者在華採訪報導提供便利和服務,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問:你剛才說,已經反復地表明瞭中方關於國務院477號令的立場,但是我們還是不清楚10月17日之後,它將延續下去還是會被替換掉?是否會倒退到以前的相關法規?我們是否需要提出申請呢?能否說明10月17日後新的法規失效或不失效?
答:你手錶上有日曆嗎?請你看看今天是幾號。

10月16日:
問:我接受了你週二給我的建議,每天看手錶上的日期。今天早上我發現已經到10月16日了,明天奧運期間適用的外國記者管理規定就要失效。所有的外交部官員都保證會及時發佈消息,你今天能否告訴我,我們從明天子夜時分起會繼續按去年1月起生效的外國記者管理規定工作嗎?
答:我特別注意到你今天手腕上戴了表。我也理解大家迫切的心情。我在此重申,中政府堅持改革開放,我們將一如既往的歡迎外國記者來華採訪報導,也將繼續為大家在華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和服務。有關安排我們會很快告訴大家。

中國網民評論:
bug 發表於 2008-10-17 14:59:03
我最佩服秦剛GG了,不管別人怎麼問,他都一個回答。他太酷了!他是我的新偶像!
秦剛,男。中國著名相聲演員,擅單口,慣以現場互動方式和反諷手法評點時事,開創了中國冷幽默的新紀元。其名氣直逼同為冷派笑星的相聲名角郭德綱。但與郭相比,他更加固守小劇場演出,很少出現在廣播電視等媒體。所以儘管其粉絲遍佈全球,但他的名言名段多是以現場文字版方式被廣為傳播。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63.14.212.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