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文:工業(產品)設計適不適合用Mac電腦。08'late一系列暱稱熊貓機的MacBook Pro 15吋(型號MB471TA)有下列這些問題,與想購買Apple蘋果電腦的ID使用者分享。


  我們全公司包含 ID全部都是使用 Mac的主機( iMac系列),有趣的是除了 GD外幾乎所有 ID,為了執行建模軟件都把 iMac設成 Windows開機。這篇文章的重點不是工業(產品)設計適不適合用Mac電腦,主要放在補充描述 MacBook Pro 15吋(型號MB471TA)出現的日常問題。

  Mac在執行 3D建模上需要加購滑鼠,Mac的三鍵滑鼠 Mighty Mouse在部份需要二鍵同時控按的滑鼠快捷並無法順暢的使用,例如 Rhino犀牛、CATIA...等常需要滑鼠兩鍵快捷功能(滑鼠中、右鍵同時點擊拖曳等)。用什麼滑鼠並沒有推薦,適合手的大小與自身習慣便是。

  公司配一台桌機外我還使用筆電,有時 MacBook Pro 15吋(型號MB471TA)筆電也需要使用 Windows OS做圖,下面是日常問題。我的二手 MacBook Pro 15吋(型號MB471TA)是近當時的最高規: C2D 2.8 GHz(L2 6MB)、 記憶體4GB、 NVIDIA GeForce 9400M/ NVIDIA GeForce 9600M GT,硬碟7200轉。

  MacBook Pro (型號MB471TA)在 Windows系統下散熱沒做好。在 Mac OS(Mac OS X 10.5.7)下很習慣開 PS、 Keynote、 Adium、 iTune....等一起作業,顯卡使用9400M,速度我覺得是很流暢的,但在 Windows下前陣子冬天沒感覺,現在夏天時在 Win執行超過三個程式就會出現過熱,尤其是開啟多媒體檔案下室溫無風源(不吹電扇),幾乎只要執行一段時間甚至會熱當。進行 3D作業時一定要使用風扇或冷氣,並且最好不要同時看多媒體影片...。

  解決方式為安裝 smcFanControl(官方網站)這套免費軟體,請見 “好消息!GUI介面的風扇控制軟體在數分鐘前釋出!“這篇文章的介紹。使用這套軟體風扇調整至3500rpm,在中高工作量時溫度大約是45度上下。重點是 Windows環境下風扇調整,請於 Mac OS下設定好風扇轉速,再切換至 Win後風扇速度會是 Mac的最後風扇速度。這個軟體超好用,彌補了在 Win下無法控制風扇的問題。

  前一篇 工業(產品)設計適不適合用Mac電腦 有人留言 Alias使用 shade會當機這個問題,  MBP(MB471TA)不論是使用 NVIDIA GeForce 9400M或 NVIDIA GeForce 9600M GT都無解,但神奇的是幾台 iMac都沒有這個問題,讓我更懷疑 NVIDIA這批顯示卡有問題。其他軟體有繪圖更新(繪圖工作區、功能icon...)等顯示錯誤問題,但 iMac就很少甚至幾乎不發生,這個問題不影響工作作圖,是奇蒙子問題。

  IO孔每天插拔網路線目前還沒出現扭曲,要扭曲的力道可能要像拉扯角度或撞擊到位才會。螢幕邊框黑色橡膠邊條會在金屬機身上留下淡淡的印子,可能是摩擦造成,機身清理不很困難。 WWDC '09發表新 MBP,不是很喜歡新電腦的規格,但可能是為 Apple新產品線鋪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