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瑤新廣告 不要拖不要拖不要拖 | 白馬 馬力夯。
 

設計師的悲哀 (Sadness of designer)。


 白馬馬力夯是三洋藥品關係企業「真口味」的旗下新提神飲料線。廣告公司結合瑤瑤以及蠻牛廣告的元素做出這隻廣告,也許不是廣告公司的點子:從「真口味」之前的飲品路線看來就知道真口味一直奉行老二哲學,跟在成功的產品下面走、GD盡量複製對方成功的元素,也可能是真口味的領導階級說「我們就是要像蠻牛一樣的感覺」導致這個結果(請點擊上方設計師的悲哀影片)。在這個時間點推出這樣的產品與包裝挺好,看來可以省了一大筆宣傳費用,評論的甚至購買的族群如果都是他們預測的「網路宅男」(這裡是最通俗但錯誤的用法)那這隻廣告就更加成功。

 we-need-money-not-art(WNMNA)最近訪談了藝術家 Jay Yan(點擊觀看文章),他的自我介紹是這樣「我生於中國,長於美國,現在中國藝術這麼熱門,那我再當一次中國人好了」,這篇訪談他許多觀察到的點都很有意思,包含他幾樣作品都是很有趣的觀察(例如:“盜竊藝術”的藝術,2008),也跟這個議題有些關連,大家可以連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ob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